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西藏本土和外来人才“两手抓”

来 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19-11-14

近年来,西藏深入实施人才兴藏战略,坚持本地人才培养和外来人才引进“两手抓”,为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出台关于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投入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3800余万元,实施人才培养培训项目79个,对接实施“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建成运行众创空间34家,吸纳创新创业团队和孵化企业920家。积极引导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发挥作用,对接第19批博士服务团148人进藏服务。录用531名服务期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留藏工作。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兑现高海拔地区乡镇医生特殊岗位奖励补贴。

援藏工作硕果累累。全面落实“师傅带徒弟”机制,援藏医疗专家结对帮带133个本地承接团队、385名医务人员,精准培养不同层次的医疗骨干372名。推动8家牵头单位、65家包科医院与自治区人民医院和7家市地人民医院的164个科室签订长期帮扶协议,健全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2500多项。目前,332种“大病”不出自治区、1914种“中病”不出地市就能治疗。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