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阳泉市职业经理人培训为转型发展育人才

来 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9日,记者了解到,为期一年的阳泉市首期中国职业经理人素质与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班正式结业,首批共培养职业经理人61名,其中21人获得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19人获得中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这是阳泉市工商联先行先试、全面提升阳泉职业经理人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有益尝试。

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提高民营经济市场竞争力、提升民营企业家队伍素质,是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为此,阳泉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启动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特邀清华大学营销学博导郑毓煌、全国十佳培训师刘安达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商界成功企业家来阳泉讲学,与百度山西运营中心共同举办企业智能营销创新峰会、组织民营企业家到上海交通大学等地学习培训,“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对民营企业家进行培训,全力提升民营企业家素质,为全市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持。

职业经理人是专门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的中坚人才,是职业化的企业经营管理专家。阳泉市工商联利用阳泉跻身中国职业经理人培训评价试点城市这一有利契机,在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的指导下,联合阳泉市总工会、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共同筹建中国职业经理人素质与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班。此次培训的主要教材和教学模式均由阳泉市职业经理人协会教师、专家研发创制,得到了中职协的试用首肯。研创期间,先后组织教学研讨22次,参研人数达201人次,市有关领导多次参加教学研讨,为审定教材、确定教学模式作出正确指导。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