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北京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将建三条特色街区

来 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9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顺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今年,顺义区将重点推进祥云小镇国际生活示范街区、罗马湖生态休闲示范街区和天竺国际文化示范街区三个特色示范街区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国际人才社区建设。

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地处北京东北部,占地89平方公里,涵盖“五镇一街两园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彦利介绍,自2019年获批首都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试点以来,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初步形成国际人才聚集、创新产业活跃、多元文化融合、国际氛围浓厚的良好生态。

今年,顺义区将从完善发展规划、优化配套设施、提高人才承载能力等几方面,不断深入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我们将以11.8平方公里的顺义国际人才社区示范区为核心,选择在中粮祥云小镇、中央别墅区、临空经济核心区等高品质城市要素相对集聚的区域,重点打造祥云小镇国际生活示范街区、罗马湖生态休闲示范街区和天竺国际文化示范街区三个特色示范街区,与核心区功能形成互补。”王彦利说。

在国际社区治理模式方面,王彦利表示,顺义将建立“党建引领、社会参与,共治共享的国际人才社区治理模式”,探索社区居委会招聘国际社工,物业公司试点采用外籍雇员制。此外,顺义区将通过外聘、劳务派遣、志愿者等多种方式,开展国际志愿者服务,将国际人才社区工作专员纳入第三批“梧桐工程”招聘计划;引导外籍人才、国际社工参与社区管理,组织开展国际化活动,促进国际人才更好地融入顺义。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