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2020“中国梦·中国心”西安地区海归暨高层次人才新春联谊会举办

来 源:手机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为吸引广大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来陕创新创业发展,丰富留学归国人员和高层次人才生活内容,2020年1月7日晚,省欧美同学会、西安欧美同学会举办2020“中国梦·中国心”西安地区海归暨高层次人才新春联谊会。

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陕西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长陈宗华,陕西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程光旭,西安市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西安欧美同学会会长姜亚军,陕西省委人才办、省委教育工委、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级统战系统有关领导及负责人、省侨联,西安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驻西安韩国、柬埔寨总领馆领事,在陕留学归国人员等,共计500余人参加联谊会。

程光旭代表省欧美同学会致辞中指出,2019年我们着力做好“人才库”工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小镇(信息技术)项目落户西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归人才来到陕西、来到西安落地生根,为西安高新区、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多家单位积极推荐海归人才,推动多所高校成立了留学人员联谊会。目前省欧美同学会已有高校团体会员18家,个人会员近万人,已经成为我省推进科教兴国、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一年,我们充分彰显“智囊团”优势,举行了脱贫攻坚教育捐赠活动,联合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全省近80个县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捐赠合计价值3400余万元的教学物资,积极助推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系列活动,涌现出80后优秀“海归”创业者代表,荣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的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唐皓晨,荣获全国第五届“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的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张卫红,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的陕西师范大学陈亚芍教授等一批拥有浓厚家国情怀的优秀留学人员,他们的身上无不彰显了新时代陕西留学人员的使命担当。这一年,我们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成功申办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赛事活动,参加了总会第二届国际智库论坛—菖蒲河论坛和第二届“中德科技文化论坛”,举办了“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信息技术论坛”,充分发挥了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传播陕西声音,讲好陕西故事,增进了国际社会对陕西的理解和认识。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是陕西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实现追赶超越的的关键之年。

在联谊会上,丰富的文艺节目让人流连忘返,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在此上演。多首经典歌曲独唱,让人回味无穷。乐器弹奏悠扬悦耳,沁人心脾。韩国海归学长们带来的《K-pop组曲:我们的青春》舞蹈更是精彩绝伦。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还表演了一曲大合唱,用音乐谱写美好祝福。此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国际友人前来助阵。一段《Popping Show》街舞表演,汇聚了多国国际留学生,他们用飒爽潮流的舞姿,展现出对中国新年的热情期待!土库曼国际留学生也在联谊会上献上了一段《土库曼民族舞》,用绝妙的舞姿表现异域风情。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表演尾声,全场人员共同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场面动人,悠悠的歌声抒发着绵长的爱国情怀和隽永的中国心、中国梦。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