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长沙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双创论坛 重奖3079万元

来 源:华声在线
发布时间:2020-01-14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记者 龙腾)今日,“创业潇湘 智汇星沙”首届星沙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论坛在长沙县举行,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进行经验分享,专家们围绕创新创业新机遇开展主题研讨。会上,长沙市、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拿出“真金白银”3079万元,重奖各类高层次人才和引才单位。

近年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先后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县区人才工作一体化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每年为各类人才发放补贴、奖励达1.5亿元。这些举措吸引集聚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才力量。去年,长沙县跃居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第4位,连续多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

“钱不是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我能为企业、为行业、为中国的工程机械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这才是我的追求。”铁建重工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胡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上,胡斌因入选长沙市首批高精尖人才,个人获得奖励补贴150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颁奖环节共有5项,其中4项是直接拿出“真金白银”的,分别为:长沙经开区给予35名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及获奖对象单位共109万元的配套奖励;长沙经开区、长沙县给予铁建重工等11家用人单位420万元引才奖励;长沙市给予入选首批高精尖和紧缺急需工程的12位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高层次人才850万元个人奖励补贴;长沙经开区给予8个重点人才项目17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

创业经验分享环节,三一重卡品牌经理刘悦、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薛志刚等6位高层次人才先后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历程。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协常委、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等5位专家及海外人才代表围绕“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新机遇”主题进行了研讨。

会上,经长沙县侨联申报,长沙市侨联审核,并经省侨联实地考察、认真研究,认为长沙县远大P8星球众创空间充满活力、创造力和吸引力,对一大批刚从海外归来创新创业的新侨、留学人员具有很好的教育培训、凝聚人气的作用,同意授予其“湖南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牌匾。据了解,这是省侨联全面加强、规范双创基地建设后,在全省所颁发的第一块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长沙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长沙县委员会、中共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共长沙县委统战部、长沙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县归侨侨眷联合会承办。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政协常委、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等省市县区领导参加活动。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