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美一大学因性骚扰案支付数百万美元

来 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0-03-30


   

2017年罗切斯特大学发起了针对Florian Jaegers一案的抗议活动 图片来源:Rachel Jerome Ferraro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系教授Florian Jaeger被指长期对学生进行性骚扰。3月27日,法官宣布和解协议,校方同意向上诉者支付940万美元和解金。至此,这场校园性骚扰案画上句号。

2017年12月,9名研究人员对罗切斯特大学提起诉讼,认为校长Joel Seligman及教务长Robert Clark在处理Florian Jaeger涉嫌性骚扰的案件过程中存在不当。

这9个人中有8个人是罗切斯特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系的现任或前任教职人员。第9位是前研究生。他们声称Florian Jaeger对学生进行了性骚扰并营造了敌对的工作环境。8名教职员工还说,他们举报Jaeger行为时,遭到大学官员的报复,损害了他们的职业生涯。

一名投诉者就直言Jaeger曾向她发送内容露骨的信息,并逼迫她租住他公寓中的空房。她表示对方是 “系列骚扰者”和“操纵性侵犯者”,其做法可能改变了至少11名女生的职业道路。

2018年,罗切斯特大学委托前美国律师Mary Jo White及其律师事务所发起了一项独立调查。最终发现Jaeger的行为“有时是不恰当的、不职业的和无礼的,可能对一些学生造成伤害”,但这种行为并不违法。以此澄清了对Jaeger最严重的指控。

“我们认为,学校作出的论断是正确的,Jaeger的行为并未违反该校政策。” Whit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调查还发现学校并未实施报复行为。”同时,Jaeger坚持否认针对他的指控的实质内容,目前他仍在这所大学工作。

上诉者对报告的结果感到失望,并表示他们将继续向联邦法院施压要求问责。

近日,该校发言人Sara Miller证实了和解金额。“和解协议的任何一方都不承认有责任或过错。”她表示,大学致力于为学生、教职员工提供一个安全、包容的环境。

目前,9名原告均已离开罗切斯特大学。起诉者之一、现在卡内基梅隆大学任职的认知神经科学家Jessica Cantlon表示“我们希望其他大学知道,当人们提出性骚扰投诉时,必须认真对待他们并找到解决方案,而不是都通过法院系统寻求正义。”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