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福建:激励人才同心战“疫”

来 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0-04-1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在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服务等工作过程中,注重把握政治标准,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大力宣扬各类人才抗击疫情等先进事迹,加强对人才的关心关爱,激励广大人才同心战“疫”。各类人才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贡献才智。

医护人才上演“最美逆行”。自1月27日派出首批医疗队支援湖北以来,全省已经累计派出12批次、1393名“精兵强将”支援湖北一线。省二院副主任中医师李希说:“省二院如果只要一个人上武汉,那就是我了。使命召唤,职责所在!”他在院里第一个报名驰援武汉,作为该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先后在武汉市中心医院、金银潭医院救治危重患者。国务院特贴专家、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担任福建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带领医疗队立下“决战宜昌披白袍,不破疫情终不还”的“军令状”。

技能人才发挥“工匠力量”。“小工匠”有“大情怀”。省人社厅向全省技工院校师生发出“投入实习实训支持复工复产”的倡议,厚植“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引导技工院校主动对接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生产企业,安排学生到专业对口岗位开展实习实训,为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截至3月中旬,全省已有10979名学生报名参加企业实习实训,4065名学生进入企业顶岗,6846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对接意向。

青年人才践行使命担当。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全省1100多名“三支一扶”毕业生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初心使命。支医人员披“褂”上阵,践行“医者仁心”;支教人员心系学生,开辟“空中课堂”;支农人员下乡入户,站在防控一线;扶贫人员聚焦“三农”,决战脱贫攻坚。漳州市平和县“人才驿站”的100多位青创人才积极响应号召复工复产,同时发挥驿站人才优势反哺社会。他们在芦溪镇建立收购基地,以高于市场20%的价格收购贫困户的柚子;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帮助130多个贫困户脱贫致富。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