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QS首次发布美国大学排名:哈佛位居榜首

来 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2

2020年5月20日,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 发布了其发表世界大学排名以来的首个美国大学排名。QS以大学的多样性,就业能力和国际化为主要标准,编纂了此版美国大学排名。

  第一版QS美国大学排名旨在评估大学对当今社会,知识和经济体挑战的反应度。QS评估了各个大学的学术研究成果和就业水平,还分析了各个院校的的社会影响力,参考了是否促进教育公平性等一系列指标。这些指标还包括了性别薪酬差距,教师性别多样性,获得Pell Grants助学金的本科生比例和保留率。该方法还根据大学为支持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的努力来做评估。

  QS首席执行官NunzioQuacquarelli表示:“从全球新型冠状肺炎爆发的时候,QS就已开始在大学生中进行调研。目前已经有超过33000名学生分享了突发疫情对其求学计划的影响。尽管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病对高等教育的影响可能还需要未来几年的时间来显现,但我们正在进行的调研表明,学生们的求学意愿并没有受到阻碍。我们希望,QS美国大学排名将为有意向在美国读书的学生提供最新的比较工具和国际化视野,为他们的美国求学之旅的下一步做出充分准备。”

  本次QS美国大学排名中,哈佛大学位列榜首,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分别位列二三位。哈佛大学在QS排名指标中的研究和就业能力指标 (QS Research andEmployability indicator) 得到了满分,这说明哈佛大学在美国领先的研究能力和极高的就业水平。还有五所美国大学在QS学习经验指标 (QS LearningExperience indicator) 上获得了完美的成绩:耶鲁大学,杜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和布朗大学。

  以下为前100榜单:

  QS美国大学排名共评估了300所四年制美国大学。

  QS研究总监Ben Sowter表示:“三十年来,QS为全球高等教育学生群体提供了做出明智决策所需的独立见解。我们独特的雇主声誉指标 (Employer ReputationIndicator) 数据集合了全球44000名雇主的评价意见,根据这一评价指标,同学们可以评估各个美国大学未来帮助你职业能力进步的实力。”

  Sowter继续表示:“随着全球的毕业生就业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我们的研究表明学生都已经越来越重视学校对就业能力的培养。目前还在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还会进一步扰乱就业市场,我们预测,人们对教育和就业力的担忧将会加剧。”

  方法论

  为了向美国本地学生和国际留学生提供一套高度相关的比较标准,QS将以下四个关键指标组对大学进行了评估 - 每个指标组都回答对这些受众至关重要的问题:

  研究:哪些大学在美国最有学术影响力和最优质的研究?

  学习经历:哪些大学在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学习经历?

  多样性和国际化:从性别细分以及学生和教职员工群体的社会经济状况来看,哪些大学的视野最全球化,还有哪些大学最具多样性?

  就业能力:哪一所大学最能培养出优质毕业生并受到全球雇主的高度重视,并确保他们的学生从其教育投资中获得经济回报

  完整排名已在QS全新中文官网:https://www.qschina.cn/usa-rankings 上发布。

  美国大学和文科学院是根据了以下17个指标进行了评估。

  这些指标分为4个大类(就业能力,多样性和国际化,学习经历和研究)。

  就业能力(27%)

  此类别通过我们的雇主声誉调查,校友成果和毕业后薪水在内的指标来研究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毕业的学生的就业前景。

  雇主声誉(10%)

  学生将继续接受大学教育,从而可以为就业市场做准备。它评估了成功的院校如何提供准备,这对于以全球学生社区为主要受众的排名至关重要。

  雇主声誉指标基于对QS雇主调查的近45,000份答复,并要求雇主确定从中选出最能干,创新,有效的毕业生的那些机构。QS雇主调查也是全球同类调查中规模最大的。

  校友成果(10%)

  QS记录了30,000多位极具影响力的雇主,行业领导者和屡获殊荣的专业人士以及高级和初级的个人专业人士的教育背景。目的是对可以证明自己是成功的雇员和雇主的来源并能够声称对他们的校友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大学进行排名。标准是,在该领域拥有良好记录的大学将拥有一种高质量的校友社交,为学生提供联系,职业建议以及实习/工作机会 –所有这些都是可以提高了就业能力的。

  10年后的工资(7%)

  该指标着眼于首次进入大学10年后获得联邦资助的毕业生的平均工资。

  多样性和国际化 (25%)

  这一广泛的类别试图了解高等教育机构正在努力扩大包容性,同时促进寻求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5:性别平等和目标10:减少不平等的环境。

  性别薪酬差距(2.5%)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之一是通过工作场所中的女性平等以及消除针对女性的不公平做法来实现性别平等。不平等的报酬只会进一步加剧工作场所中基于性别的歧视,必须首先解决的是大学所声称的开放性和宽容性。在一个机构内只比较了教授级别的男女平均加权月薪因为假定在这个级别上应该没有什么差异。

  教师性别多样性(2.5%)

  该指标还用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背景以实现性别平等。它的目的是了解在高等教育机构的教职员工中男女雇员是否平等。朝着平等代表制发展的机构正在表现出对实现性别平等的承诺。

  获得Pell Grant助学金的本科生比例(5%)

  该指标侧重于获得Pell Grant奖学金的在校本科生百分比。佩尔助学金计划为有经济需求的合格大学本科生提供助学金,以帮助其支付高等教育费用。

  学生的种族组合(5%)

  高等教育机构的学生结构是反映其开放性和对培养多样化,文化敏感和宽容的学生群体的关注的重要指标。拥有多样化的学生种族组合的机构表明它在培养包容性和促进社会流动性还提供了对当今全球至关重要的多样化的学生学习经验。还应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0:减少不平等的背景下理解这一点。

  每个机构的福布莱特计划接收者人数(5%)

  该指标用于过去的3年中的评估,哪些美国院校是美国福布莱特计划学生的头等大学生。福布莱特计划是美国政府的旗舰国际教育交流计划,由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赞助。自1946年成立以来,福布莱特计划已为390,000(因其学术成就和领导潜力而被选中)多名参与者提供了支持 - 有机会学习,教授和进行研究,交流思想并为寻找共同的国际关注的解决方案做出贡献。在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代表美国国务院管理和协调与福布莱特计划有关的活动。

  外国留学生比例(5%)

  高度国际化的大学获得并赋予了许多优势。它展示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的能力 - 这意味着它拥有强大的国际品牌。

  学习经历 (22%)

  此类别的目的是通过其为所有学生提供的支持水平(不考虑背景)来反映高等教育机构向其学生提供的整体学习环境,如保留率,有或没有联邦财政支持的学生的教学支出和毕业率。

  全日制学生的平均教学支出(10%)

  全日制学生的平均教学支出表明了高等教育机构平均在每个学生的教学上花费了多少财务资源。该指标用作确定机构致力于提供最有效的学习环境的坚定程度的代表。

  保留率(5%)

  衡量学生在某机构继续接受其教育课程的比率的度量,以百分比表示。对于四年制学院来说,这是上一届秋季初次求学的本科生(或同等学历)的本科生所占的百分比。对于所有其他机构,这是上一届秋季初次攻读学位/有证书的学生的百分比,他们在今年秋季之前重新入学或成功完成了他们的课程。

  佩尔助学金学生的毕业率与其他学生相比(3.5%)

  该指标着重于机构对有财务需要的学生的支持程度,这些学生在被授予佩尔助学金后在正常完成时间的150%内毕业,而未获得佩尔助学金或 斯塔福德贷款。

  师生比例(3.5%)

  在比较机构时学生通常将教学质量作为对其最重要的衡量标准。众所周知这很难衡量,但是我们已经确定衡量师生比例是当前可用的最有效的代理指标。该指标评估了院校在多大程度上能够为本科生提供有意义的与教职员工接触的机会,并认识到每位本科生拥有大量教职员工将减轻每位学术人员的教学负担。

  研究 (26%)

  此类别旨在说明高等教育机构的研究如何产生影响。无论机构的规模如何,它都专注于研究的质量以及其研究成果在学术界或与行业之间的开放性和国际合作程度。

  学术声誉(12.5%)

  学术声誉是通过一项全球调查来衡量的,该调查要求学者们认定他们认为自己专业领域内目前正在开展最佳工作的机构。该调查收集了高等教育领域中94,000多人的专家意见。就规模和范围而言,它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学术观点调查并且是衡量学术界情绪的一种手段。

  每篇论文的引用率(7%)

  每篇论文的引文着重于机构在Scopus中实际收录的论文的表现。它评估了每篇研究论文的被引次数,目的是对每个机构的研究在研究社区中产生的影响有一个概念

  国际研究网(IRN)(3.5%)

  该指标根据每个评估机构的研究合作评估国际多样性的程度。已在环境科学中广泛使用的Margalef Index已进行了调整,以估计给定机构的选定国际研究合作伙伴的丰富程度。

  与各单位雇主的合作关系(3%)

  该指标使用Elsevier的Scopus数据库来确定哪些大学正在与跨国公司成功合作以进行引人注目的变革性研究。计数中仅包括在五年期限(2013-17年)中发表两篇或以上合作论文的不同公司。今年的排名反映了与财富(Fortune)和福布斯(Forbes)列出的2,000家顶级全球公司的大学合作。调整数字以考虑每所大学的教师人数。

  来源:QS世界大学排名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