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广东江门:海归同心 共克时艰 我市召开海外留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

来 源: 江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彭晓玲) 5月26日,由江门市侨联和江门市人才工作局共同主办的“海归同心,共克时艰——江门市海外留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会上,30名受疫情影响回国的五邑籍海外留学生代表领取了防疫爱心包,并了解了我市在支持海外侨胞、留学生抗疫和回国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有关政策支持情况。

据了解,自国内疫情发生以来,市侨联充分发挥联系海内外侨胞的优势,发动五邑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留学回国人员捐赠医用口罩、防护衣等防疫物资,支持一线医务人员抗击疫情。据统计,截至5月中旬,市侨联共发动28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乡亲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共391.38万个,发动捐款1204.43万元人民币;随着国外疫情暴发,市侨联又积极指引、支援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在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指导市留学生联谊会发出《关于帮助海外留学人员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指导各市(区)侨联向海外侨胞、留学生免费派发健康包等。

市侨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座谈会与我市在读留学生建立沟通服务渠道,及时协调解决他们在学习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随后,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支持留学生回国创业就业的相关政策,并对留学归国人员求职选择提出建议。

部分五邑籍留学生代表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学成回国,在江门生活创业工作的经验。不少留学生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推进发展,侨乡江门等大湾区城市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将日益提升,而留学生们回国回乡创业的意愿也愈发强烈。

“从回到祖国的那一刻到隔离完毕回家,都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帮助。”就读于加拿大温哥华的留学生陈晓晴表示,近几年,国家一直都在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家乡江门更是身处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重点地区,有较好的政策倾斜,这一切都让她坚信,回家乡创业或者就业必将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