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最高500万购房补贴,上海青浦出台长三角人才新政

来 源:界面新闻
发布时间:2020-06-10

界面新闻6月8日从上海市青浦区获悉,为保证长三角地区人才安居乐业,该区已经向社会公众发布了青浦区“青峰1+5”人才政策,以全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人才新高地,以一流的政策、服务和环境吸引一流人才。

人才政策的“1”是指《关于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5”是指涉及青浦区人才发展的五项重点政策,分别是《青浦区“青峰”顶尖人才专项激励办法》《青浦区加快高层次产业人才引进激励办法》《青浦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业产业人才引培激励办法》《青浦区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青浦区加强人才综合服务的实施方案》。

其中,在“顶尖人才”方面,上海青浦将全方位实施个性化引进和支持措施,给予项目资助和专项激励,资金上不封顶,可按市有关规定和程序享受直接落户政策,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购房补贴,并实行特殊贡献奖励政策;建设配备定制式实验室,优先配置全球领先的实验仪器设备,优先保障充足便捷的发展场地,鼓励开展科研成果转化。

青浦区对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及科研类机构引进“青峰”顶尖人才及其核心团队人员的机构编制和职称聘任,给予优先保障;优先满足“青峰”顶尖人才子女优质教育资源需求,提供高端医疗资源保障。

产业人才方面,围绕产业能级提升,集聚对产业发展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高层次人才团队,青浦区将实施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积极培育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创新型产业和企业,最高给予1200万元的人才团队奖励,并且奖励资金的使用分配方案由企业自行制定。

此外,青浦区还围绕打造更高质量教育服务品牌,建设健康青浦和构建公共卫生体系等,对引培特级教师、名优校长、优秀高级教师、学科拔尖人才、高级技师等明确相应激励政策。

青浦区政府向界面新闻透露,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按不同类别,最高可以享受50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者最高每月4000元的租房补贴;对暂不符合高层次人才购房、租房补贴标准的广大创新创业青年,也可以通过人才积分登记的方式,每年按照积分排名和一定比例,分档享受每月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租房补贴。

安居是人才最为关心的现实问题,此次“青峰”人才安居政策明确将提出力度更大、服务更好的人才安居政策,包括人才公寓的数量将达10000套外,还将以梯度分类、实物货币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满足人才从“有房住”到“有住房”的多元需求。

在人才综合服务方面,青浦区首次探索整合各类人才服务要素,对人才服务中涉及的交通保障、住房保障、人才培训、就医服务、子女教育、业余文化生活等48个方面若干项公共服务,提供全链条、多样化、各方位的清单,让人才到青浦享受到一门式的便捷高效服务。

此外,界面新闻还从青浦区获悉,“十四五”期间,该区将建设“青浦长三角人才港”。“人才港”初步考虑设立在区人才服务中心所属园区,在现有格局上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职能,扩大运维人力资源市场,并设置人力资源产业园、海外及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及留创园等核心内容。

未来,青浦长三角“人才港”将集全清单人事人才综合服务、高端猎头汇、海外人才一站式中心、人力资源产业园、人力资源市场等相关职能和服务配套于一体。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