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太湖人才计划”路演评审启动 海外人才占比超四成

来 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人民网南京7月4日电(耿志超)无比爱才,锡望您来。日前,“太湖人才计划”路演评审在江南大学主会场及江阴、宜兴等8个分会场同时进行。面对疫情,此次路演评审采取了和以往不同的形式,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采用线下考察 线上路演结合的方式进行。

据悉,本次共有352名人才(团队)参加路演评审,其中19个团队到主会场参加,284个人才(团队)到市(县)区分会场参加,51个人才(海外10人,国内41人)就地参加视频路演。在参加路演人才中,硕士以上占比85%,其中院士2人、博士206人、硕士90人,比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从人才来源地看,海外人才142人,占比40.3%,比上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主办方透露。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进入路演评审的创新创业项目有249个,其中团队13个(含1个顶尖人才团队)、创业领军人才项目119个、创新领军人才项目117个,占比70.7%。从产业领域看,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84人,生物医药和医学专家57人,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56人,分列前三。

为落实“办名院、建名科、增名医”三名战略,加快医学人才团队集聚培养,今年申报类别增加高端医学团队和优秀医学团队两类。共有19个医学团队(含1个海外团队)进入现场路演答辩,其中顶尖医学团队9个、高端医学团队5个、优秀医学团队5个,是去年6倍多。

据了解,“太湖人才计划”是无锡市级层面引进、培养和服务人才的标志性人才工程。今年的申报工作于3月份启动,共设置了14个申报类别,比去年增加2类。无锡继续加大政策推介和人才项目招引力度,今年共有732人(团队)申报,总量比去年增加163个,增幅28.6%。经过审查推荐、部门初审评价、项目现场考察等环节,共有393人进入面试和现场考察环节,比去年增加152人,增幅63%。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