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首破300万元 嘉善高层次人才补贴创历史新高

来 源: 浙报融媒
发布时间:2020-08-13

201名高层次人才符合申报条件,补贴金额共计318.32万元,人数和金额分别比去年增长40.6%、47%,双双创历史新高!近日,嘉善县2020年度引进高层次人才补贴公示完毕,即将发放。

此次是嘉善县史上惠及面最广、支持力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补贴政策:拥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每人可补3万元/年,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每人可补1.5万元/年,自申请之年起连续发放3年。这彰显了我县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的决心和信念。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这几日,位于归谷园区的浙江蓝怡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蓝怡”)喜讯连连。“我们企业这次共有16人获得补贴,其中1名博士、15名硕士,是补贴人数最多的一家企业。”公司人事行政经理范玲燕告诉记者,浙江蓝怡主营免疫试剂、生化试剂、过敏源试剂等多类别的体外诊断试剂,研发人数约占公司一半,是一家研发型企业。公司向来重视科技创新,每年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同时,建立科研项目专项奖励机制,激励人才不断科研创新。“我们企业的高层次人才不少来自外地,县里提供的补贴,好比是一剂强心针,让他们可以安心在嘉善生活、工作。”

嘉善县人力社保局人才开发和职业能力建设科相关工作人员说起今年嘉善县高层次人才补贴申报情况时如数家珍。今年新申报的人才共有106名,新增人数首次超100人。这得益于嘉善县不断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坚持迭代更新人才激励计划:2018年出台《嘉善县“企业人才住房券”管理和使用暂行办法》;2019年出台《嘉善县“文教卫紧缺专业技术人才住房券”管理和使用暂行办法》;今年5月,又重磅推出“祥符英才”计划,即“人才新政2.0版”。一系列暖心政策层层加码,让嘉善成为高层次人才的温馨港湾。

同时,此次申请补贴的人才结构更优。在公示的201名人才中,副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4人,正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1人,硕士研究生178人,博士研究生18人,其中新增13名博士。从工作单位看,机关事业单位共有82人,企业共有119人。机关事业单位的高层次人才不再集中在教育、卫生等系统,其中23人是通过“菁英汇善”3113计划引进到部门、镇(街道)工作的青年高层次人才。从申请补贴的人才毕业高校来看,来源更广,既有来自国内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又有来自海外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等知名高校。随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推进,我县正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海内外的优质高层次人才前来创业创新。

此外,此次申请补贴的高层次人才呈现集聚效应。除浙江蓝怡外,补贴人数最多的事业单位为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共14人。企业人才申请补贴人数超10人的单位有4个,人数从高到低分别是罗星街道、开发区(惠民街道)、县科创中心、县科技商务区。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