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东莞:将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多创新平台

来 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3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 通讯员松湖)在莞高层次人才有哪些具体诉求,又如何让各路精英更好地施展拳脚?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前日走访联系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及中国散裂中子源有关人员,详细了解高层次人才在莞创新创业情况,并听取意见与建议。

座谈期间,陈延伟重点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的运行情况以及散裂中子源团队的建设管理情况。据统计,中国散裂中子源目前已完成200多项用户课题。在中国散裂中子源的牵引带动下,越来越多创新团队和前沿课题汇聚东莞,400多名平均年龄36岁的科研工程人员扎根东莞,有力地促进了东莞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优化创新创业整体环境

梁维东高度评价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在东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中所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希望广大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坚定在东莞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发挥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的优势和作用,积极投身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为东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贡献智慧和力量。

梁维东表示,东莞将一如既往做好人才工作,以更大力度构建源头创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企业培育“四大创新体系”,加快打造大科学装置集群,为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提供更多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和空间。同时围绕“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任务和价值追求,东莞将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提升,为高层次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继续认真做好人才服务相关工作,全力以赴优化高层次人才在莞创新创业的整体环境和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全链条全方位的服务水平,让更多高层次人才扎根东莞发展。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