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做优海外人才服务 加强国际引才引智 “石家庄市海外人才之家”成立

来 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11月5日,在第三个“石家庄人才日”来临之际,“石家庄市海外人才之家”成立,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外专局)、市外事办、高新区工委组织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海外人才代表参加揭牌仪式。“石家庄市海外人才之家”的成立宣告着我市进一步深化实施创新人才引进计划,加大国际引才引智力度的意志与决心。

近年来,我市坚持人才强市战略,始终围绕石家庄“4+4”现代产业发展导向,坚持把人才建设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动力,为广大海外人才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创造更有利于发展的社会环境。“石家庄市海外人才之家”以“政府政务服务+社会专业服务”的服务模式,为海外人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多维度、一条龙的贴心服务;海外人才之家作为海外人才活动的固定场所,为海外人才提供商务洽谈、休闲阅读、文化交流等功能区域,为海外人才搭建创新服务平台,为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团”提升服务广度和深度。

除此之外,针对海外人才在石住房、出行、办理证件等方面缺乏专业指导等问题,在石家庄市人才绿卡服务窗口和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桥西、正定分园设立一站式海外人才服务站。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通服务窗口、开设服务专线、聘请英语熟练的服务专员为来石海外人才提供生活住房、就业指导、交通导引、就医诊疗等政策答疑服务,受理海外人才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按照《“海石计划”人才服务实施细则》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同时,制作集常用汉语、生活地图、公交出行、特色介绍、生活指南等功能于一体的《外籍人士生活服务手册》,为在石、来石的外籍人员提供便利。

人才聚,事业兴。通过打造“石家庄市海外人才之家”,有利于为石家庄市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提供新机遇,打破学术壁垒,聚焦重点产业,辐射全省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开展举办外籍人才创新创业培训、文化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壮大海外人才队伍;通过“家”的概念,为海外人才提供暖心服务,让海外人才更有归属感。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