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海曙借力“海外人才孵化器”走出引才育才全球化道路

来 源:海曙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11

为弥补区域人才特别是领军和高层次人才的短缺,海曙区坚持需求导向,创新引才育才机制,通过打造高端平台来集聚人才,做好配套服务,形成更加吸引人才的良好环境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走出一条极具特色的引才育才全球化道路。今年通过引才引智工作站,推荐10人申报省相关人才工程,其中8人为海外博士。

一是下好海外布局“先手棋”。近年来,海曙通过不断积累,已完成加拿大、芬兰、新加坡等地的引才引智工作站布局,涉及北美、欧洲、亚洲三大区域,进一步扩大引才育才国际影响力。今年5月,该区与加拿大博士圈圈PhDsNetwork合作,海外引才育才规模再升级,以加拿大蒙特利尔作为试点城市,挂牌成立宁波市海曙区加拿大离岸孵化器和宁波市海曙区海外产业研究院。通过合作,凭借对方2000余名全球博士资源库,为该区推荐了100余位海外人才,去年还有3位专家申报了国家级人才计划。二是用好海外项目“孵化器”。针对部分人才项目面临前期落地困难、项目不成熟、与当地产业定位不匹配等问题,该区创新迈出建立海外孵化器重要一步,让一些人才项目先在海外进行孵化,利用当地资源进行前期开发,等项目转化成熟,再引进海曙进行进一步发展,解决了“水土不服”难题。同时利用海外孵化平台辐射带动作用,让人才可以近距离看到国内的支持和帮助,吸引更多人投入到实打实的创业中。三是当好引才育才“助跑员”。紧扣产业需求,聚焦打造智能经济、数字经济、时尚经济三大产业集群和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发挥首届海曙“百创汇海”高层次人才海外创业大赛和新成立的海外孵化平台优势,面向全球英才开展线上“云路演”,并依托海外产业研究院搜集优质项目、组织专家严格评审,为优质项目提供资金和创业资助,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助力高水平打造国内一流创新型城区。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