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宝安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成立

来 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6

本报讯 “海聚湾区、智创未来”。11月15日,宝安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以下简称“宝安海归协会”)成立大会在旭升大厦成功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宝安海归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信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董贶漄当选首届宝安海归协会理事会会长。

据了解,首届宝安海归协会拟按“1+3+10”设职能机构及分组:即1个秘书处,3个委员会及10个联谊小组,致力将协会打造成报效祖国的担当者、凝聚力量的朋友圈、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创新创业的梦想摇篮。

成立大会上,首届宝安海归协会理事会会长董贶漄表示,“虽然宝安海归协会才刚刚成立,但是我们有信心,将海归协会打造成为凝聚、发挥海内外留学人员力量的平台,内外优势互补和成果共享的平台,促进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与区委区政府沟通的平台。”宝安海归协会的成立将广泛联系在宝安区工作生活的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聪明才智,最广泛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首届审核通过的会员有111名,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博士以上学历占比29.6%,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49.1%,本科学士学历占比21.3%。会员当中不但有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企业技术人员、创业导师,还有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员构成充分体现了首届海归协会的代表性、专业性和广泛性。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团结引导工作,搭建工作平台,2019年10月,深圳市宝安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筹备领导小组成立。领导小组和筹备组多次召开会议,在充分借鉴市海归协会和区新阶联等协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制定筹备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