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杭州市滨江区着力推进海外引才,加快引进国际创新人才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近日,杭州市滨江区举办“滨朋远至 江成大业”全球引才活动暨人才之家启用仪式,开展为期一周的海外人才专场招聘,着力引进国际创新创业人才。

多措并举

构建全球引才网络

此次活动,滨江区与浙江省留学服务联盟签署引才合作协议,设立“高新留学服务站点”,搭建海外人才归国就业创业平台,联合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人才引育合作,精准对接海外人才就业需求,服务海外人才创新创业。

此外,滨江区还与纽约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上法兰西综合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等15所海外高校建立联系合作,并聘任4位全球引才大使,为滨江区和留学生群体之间进一步搭建桥梁,将人才政策、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岗位信息精准触达留学生群体。

活动现场,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与50多家滨江企业代表进行了大学生就业需求对接。

启用“人才之家”

搭建人才精准服务平台

根据全周期集聚人才、全链条服务人才、全方位构筑人才生态的要求,滨江区建设了“人才之家”,为企业和人才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引才、育才、留才平台。

“人才之家”,包括人才全景展示中心、人才智能交流区、知识裂变工场和人才服务驿站四个功能区块,其中“人才智能交流区”设置有远程面试宣讲区、简历诊断室、AI魔镜、信息展示区、等候服务区等,具备招聘求职、人岗信息匹配、自助服务、在线交流、区域才情监测等功能应用;“人才服务驿站”集成各项人才服务,实现人才相关服务事项“一窗口受理、一对一服务、一站式办结”。

人才之家部分场景展示

面向全球 线上线下同步引才

滨江区面向全球人才发出“招贤令”,11月6-15日期间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海外人才专场招聘,吸引了吉利、海康、网易、大华等50余家企业,涵盖数字经济、智能制造、金融服务、集成电路等行业重点企业,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留学生200余人,83%是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滨江籍的留学生汤同学,通过滨江发布、滨江人社公众号推送的消息得知这场活动,投递简历至海康和吉利等公司。她说,“这次活动挺有意义的,为留学生们回国工作开辟了一个专门的通道。”

此外,滨江区持续开展云招聘活动,为不能参与现场招聘会的海外人才,持续提供求职服务,实现线上发布、线上咨询、线上洽谈、线上签约,最大限度满足用人单位及应聘者需求。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