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近百海归齐聚中山 共享湾区双创机遇

来 源:中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7

本报讯  11月24日上午,2020年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训练营(中山站)在我市正式开班。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0名学员,将在我市学习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政策、企业领导力提升路径、企业融资方式及与风投机构合作模式等内容。本次创业训练营为期4天,以集中授课为主,同时开展交流研讨与实地考察,旨在提高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水平。

本期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训练营以“智汇人才融合发展,共享湾区创新创业”为主题,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区域发展环境解读、投融资管理以及创业转型等领域展开,共设置了专题授课、互动交流、现场教学和拓展训练4个教学模块,帮助学员全面提升自我,突破思维定式。

开班仪式上,人社部留学人员沙岩表示,2020年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训练营,是今年人社部开展高端人才引领行动的一个具体项目,也是精准服务留学人员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人社部正在完善政策法规,健全服务机制,吸引人才回国,积极做好支持服务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相关工作。

据悉,本次创业训练营由广东省人才服务局、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国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承办。该园自2005年成立以来,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业孵化基地等称号。15年来,该园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500多人,入驻孵化出各类高科技企业400多家。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