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智汇湘潭”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1家海归企业获百万奖励

来 源:湘潭在线
发布时间:2020-12-01

湘潭在线11月2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雨芬)11月27日,持续4个多月的“智汇湘潭”2020年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11家海归企业获得百万元奖励。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市政协副主席刘良廷出席颁奖仪式。

“智汇湘潭”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市委人才办、市侨联联合举办的常态化品牌赛事,今年是第二届。为吸引更多海归来潭回潭创新创业,今年湘潭市将奖金金额从原来的52万元提高至100万元。自活动启动以来,经过宣传发动、报名初审、实地考察、路演指导、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11个获奖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环保科技、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等领域。其中华康恒健、佳钰环保、华顺金安等3家企业获得一等奖,汉和科技等7家企业获得二等奖,并吸引拟落户企业1家。

结合参赛企业资金需求意向,活动期间,市侨联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对参赛企业进行了一对一走访,最终促成建行对其中7家获奖企业给予2.02亿元预授信意向额度。颁奖仪式上,双方签订意向协议。

当天,湘潭侠客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还被授予了“湖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这是湘潭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