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人才“云”集!嘉兴海外高层次人才云招聘系列活动火热来袭

来 源: 浙江人社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抢抓海外人才“回国潮”窗口期,嘉兴市人力社保部门创新引才模式,市县联动,计划从今年10月至明年6月组织开展10场左右的“嘉”人有约,携手同“兴”—海外高层次人才云招聘活动,促进人才链和产业链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面向全球的长三角人才蓄水池和集聚“强磁场”,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府搭台,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为适应当前海外引才新形势和新要求,发起“云端引才”,通过“直播带岗”形式,向海外留学人才介绍企业特色、发布招聘信息,推出支持政策,吸引人才加盟。首场德国站活动,慕尼黑大学等9所知名高校的400多位留学生参与线上互动,收到德国留学生简历30多份,达成初步意向7人,正式签订意向协议2人,并在当地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精准施策,促进供需双向匹配

鼓励各县(市、区)充分发挥海外引才大使、人力资源机构、人才中介组织等资源优势,重点面向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以色列等高端人才集聚地精准引才。在供给侧,通过海外高校学联等机构,建立留学生微信群,宣传嘉兴城市,发布招聘信息,组织留学人才参与线上直播活动,并落实专人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在需求侧,精准排摸海外人才需求,推出全市45家重点用人单位的500多个高层次紧缺人才岗位,涵盖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顶尖人才平台、嘉兴学院等本地高校、博创科技等上市公司、汉朔科技等领军人才企业,年薪普遍在15万元以上,南湖研究院更是推出了百万年薪岗位。高能级的人才平台和优越的发展前景对海外留学生形成了强大的吸引力。

宣传引导,凝聚人才发展共识

在云招聘活动中,注重展示城市形象,宣传嘉兴人才生态和人才政策,发布人才发展计划,突出区位交通、产业特色、创新活力、宜居宜业、营商环境等发展优势,促进留学人才了解嘉兴、走进嘉兴、融入嘉兴。同时,积极搭建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等人才载体,打造“嘉兴人才在线云平台”等人才创业创新全周期服务平台,为海外人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