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汇聚海归智慧 助力健康苏州 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生命健康分会成立

来 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5

苏报讯(记者 陆珏)汇聚高层次海归人才智慧,全面助推健康苏州发展。昨天,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生命健康分会正式成立,并启动“结晶行动”。未来,该分会将通过学习交流、公益义诊、课题调研、建言献策等途径,助推我市大健康领域医、教、研、产、用的融合发展,服务我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欧美同学会是中国21个人民团体之一,具有“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特点,是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是留学人员之家。

作为首个在设区市成立的欧美同学会,苏州市欧美同学会中生命健康领域精英荟萃,涵盖医疗卫生、高校院所、医药医械企业等多行业、多学科,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专家、国家杰出青年、长江学者、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层出不穷。

据介绍,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生命健康分会现有会员186名。在成立大会上,经推选及审议表决,71名会员当选首届委员。其中,来自苏州大学药学院、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3家科研院所,苏大附一院、苏大附二院、苏州市立医院、苏州科技城医院4家医疗卫生机构,博瑞生物医药、开拓药业、特瑞药业、百源基因4家医药医械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共11人当选名誉主委、主委、副主委。苏州大学药学院院长镇学初当选首任主委。

昨天的活动上,该分会“结晶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旨在整合生命健康分会各分支领域的资源与智慧,通过开展联合课题调研、组建科技创新联合体、建言献策等工作,将海归高端人才的聪明才干凝结成闪亮的智慧“结晶”,为我市发展生命健康事业提供决策参考和创新动能。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