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年底薪25万广揽海归人才 相城区向全球发出“英雄帖”

来 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30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通讯员 黄梅)近日,相城区第六批区域重点发展项目综合选拔优秀专业人才工作启动,一封以年底薪25万元招揽海归人才的“英雄帖”向全球发出,共计选拔人才33名。

本次优秀人才选拔岗位涉及产业招商、金融投资、城建规划、科技人才等区域发展的多个核心领域,首次新增了驻日招商岗位。在薪酬待遇方面,入选驻日招商组的人才,在底薪基础上,还可享受每月最高10000元的外派工作补贴。在完成基本招商项目指标基础上,还可根据引进落户项目给予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以及按照《相城区社会化引才奖励办法》享受人才项目落户奖励。

“今年创新增设驻日招商岗位,旨在加快打造全国对日合作发展标杆,推动日本‘苏州相城日本联络处’建设,集聚当地产业项目和各类要素资源。”

相城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驻日招商组能够成为联通中日的桥梁,积极与日本本土企业与机构开展互惠合作,将优质日本资源引入相城,不断推动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

近年来,随着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的不断推进,相城区正不断扩大对日合作“朋友圈”。截至目前,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已签约伊藤忠商事、三菱重工智慧城市、伊藤喜中国总部、株式会社waterX、株式会社田村制作所、匠新中日(苏州)创新中心等85个优质日资项目,其中今年共计新增签约项目40个,签约金额超30亿美元。未来3年,合作示范区将紧盯世界500强日企中国总部、地区总部,以每年落户100个以上日资项目的目标全速推进。相城还在加紧制定日资企业引进、知识产权保护、人才补助、项目扶持等“一揽子政策”,专门设立“日资企业审批服务专用窗口”,开辟行政审批服务“绿色通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海外高层次人才资源优势,提升相城区党政人才队伍的国际化视野,2017年,相城区打破体制壁垒,启动“区域重点项目优秀海外人才”引才计划。截至目前,相城区已引进200余位优秀海外专业人才,充实到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