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福建厦门:引进高层次人才 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

来 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推动“人才强市”“创新引领”理念有效落地,福建省厦门市2020年推出了“群鹭兴厦”人才政策矩阵,实施“金鹭领航”“银鹭腾飞”“青鹭英才”“新鹭萌芽”“飞鹭合鸣”五大人才工程,针对高层次人才、产业紧缺人才、青年人才、优秀毕业生及柔性引进人才,分类分级分层给予政策支持,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助推“众鹭齐飞”,筑巢鹭岛。

厦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我国首批四个经济特区之一,厦门始终保持着对人才的渴望。早在1984年,厦门就在全国率先设立“人才交流咨询服务公司”,诞生了全国首个劳动力市场、人才资源市场。

“群鹭兴厦”政策为人才来厦提供了更好的事业平台和成长舞台。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捷敏作为“银鹭”人才中的厦门市青年双百创新A类人才,获得了10万元补贴。“这10万元补贴中的50%直接兑现给个人,剩下50%用于公司改善工作条件。”罗捷敏告诉记者。

把人才引进来只是第一步,把人才留住才是关键。为此,厦门着力优化人才服务措施。2014年,厦门推出“白鹭英才卡”,为人才提供专属服务。2020年6月,厦门推出“白鹭英才”人才服务体系2.0版,服务项目从25项扩展至39项,覆盖落户安居、创新创业、生活保障等六大方面。

厦门海沧区深入了解企业和人才需求,针对职称运用评审等痛点、难点问题,制定符合行业特点、适应企业需求的评价体系,避免“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为人才减负、松绑。“改革后的评审过程更加便捷,整体评审效率和即时性都得到很大提升。”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石丽玉说。

厦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厦门的高质量发展,还需要更多建设者和梦想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厦门将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营造更加优良的人才发展环境,打造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