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发挥海归留学人员作用 助力“强省会”五年行动

来 源: 贵阳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02

委员名片

王 莉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贵阳市委秘书长

“海归留学人员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贵阳创新创业和对外开放的宝贵资源。”市政协委员、致公党贵阳市委秘书长王莉说,此次致公党贵阳市委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关于优化政策环境支持我市海归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建议》,就是希望能充分发挥我市海归留学人员的重要作用,助力“强省会”五年行动。

“这份集体提案,建议整合贵阳海归人才服务资源,摸清我市海归人才底数,了解人才结构 ,在子女就学、家属就业、住房补贴等方面有的放矢地制定配套政策,建立健全人才资源一体化机制。同时,针对不同需求、不同发展阶段的高层次归国人才,在政策上可以有一定的针对性,适应其多元化发展的需求。”王莉说。

“拥有核心知识的高价值、高独特性高端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努力留住海归人才,让其价值实现最大化,既体现了城市对人才的重视程度,也是城市竞争力、营商环境与开放水平等综合实力的体现。”王莉说。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