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嘉兴海宁向全球发出366份“招贤令”

来 源:金台资讯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目前我们比较缺研发类的高端人才,此次‘英才聚潮城’引进高层次人才计划,真是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昨天(3月19日)上午,浙江万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繁忙的办公室里,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高海燕通过手机点开了一条微信链接,眼神里尽是欣喜。

几天前,嘉兴海宁发布了2021年“英才聚潮城”引进高层次人才公告,以满满的诚意和优厚的待遇,瞄准“高精尖缺”等关键领域,计划引进人才366名。与往年只针对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不同的是,此次“英才聚潮城”计划为海宁近3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其中包括招引上市公司及知名企业高级管理、技术人员324名。

“我们公司专业从事瓶用PET材料研发、生产和经营,已建成年产180万吨瓶级切片的产能,产能规模居全球前列,希望这次能引进几名高端科研人才。”高海燕告诉记者,对于经营管理类高层次人才,目前公司也很有需求。这次政府搭了一个好台,企业当然要全力以赴唱好戏。

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创新打造“高层次人才引育团队”,广开纳贤之路,海宁连续3年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累计已向全球发出461份“招贤令”,吸引了5000余人应聘。在已引进的82名高层次人才中,近八成毕业于“双一流”建设高校或世界排名前200的高校,63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进一步丰富了地方干部人才队伍。

“海宁整体创业创新氛围特别好,但在产业协同规模效应、企业现代化管理机制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这也是我们年轻人的机遇。”现任海宁市交投集团总经理助理的徐忆怀说,当初,在英国读完研究生的他,主动放弃一家世界500强上市企业的职位,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到海宁,协助集团完善投资、工程管理以及临港物流板块的业务体系,短短两年时间就在岗位上干出了一些成绩。

“今年特意为我市上市公司及知名企业招聘急需人才搭设了这样一个平台,企业都很感谢也很有诚意。提供的岗位年薪都是25万元起步的,有些甚至高达百万元。”海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英才聚潮城”高层次人才招聘是第一步,通过多渠道排摸征集企业的高层次人才需求后,还将持续开展“潮城万名大学生集聚计划”“潮城千名博士(后)引育集聚计划”等专项行动,帮助企业建立各类中高端人才输送的长期渠道,引进更多企业急需的研发技术型人才和经营管理型人才,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作出海宁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