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团结凝聚留学人员 服务海归创新创业

来 源: 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21-10-20

长沙晚报10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黎铁桥)17日上午,以“海聚湘江 智造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海归论坛在长沙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致欢迎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朝晖出席。

第八届海归论坛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省政府侨务办公室、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省侨联等联合主办,吸引了150余名海归人才参加。主办方在充分整合线下功能的基础上,搭建线上平台,为用人单位和海外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论坛聚焦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举办开放兴湘海归谈、海归人才洽谈会、“暖心陪伴”留学生家长活动暨“青年海归话发展”、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选拔大赛决赛等主题活动。

闫小培指出,致公党作为涉侨参政党,一直秉持“侨海报国”理念,最大限度地把广大留学人员团结起来。她寄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继续办好海归论坛,做好涉“侨”“海”参政议政工作。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国家重要战略部署,不断在创新创业、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留学人员的优势和作用。

黄兰香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期望借助海归论坛的平台作用,更好地团结和凝聚留学人员,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湖南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包括广大海归朋友在内的各类人才在湖南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和更好的制度与机制保障。

胡旭晟指出,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已牵头成功举办七届海归论坛。第八届海归论坛主要围绕搭建海归人才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言献策平台、海外人才引进平台等“六个平台”来开展。希望通过精心的顶层设计,借助“六个平台”力求实现服务海归不打烊,打造永不落幕的海归论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