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南京打造首个海外人才无忧生态港湾

来 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南京打造首个海外人才无忧生态港湾

2000余高层次海归“进湾”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黄红芳) 10月19日,由南京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的2021“宁聚海智湾”海外留学人员专场云聘会举行,既有政策解读、现场互动等线下活动,也有直播、云端面试等线上活动。虽然疫情影响了人员流动,但招聘会仍吸引了100多位海外优秀人才现场应聘。更多没能来现场应聘的留学人员则通过线上面试沟通,求职专业涉及金融管理、软件工程、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

招聘会当天,主办方组织了金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诚区块链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南京世和基因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超芯星半导体有限公司等10多家知名企业在现场设立展位面试交流。迈阿密大学数学硕士金凯当天面试了3家单位,“我一直希望能在长三角工作,被南京‘海智湾’的优惠政策吸引来宁,住了两个月感觉确实不错,就想在南京找一个工程计算或精算类职位,月薪1万元以上就行。”

南京去年在建邺、江北、江宁、紫东四大片区分别建设“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聚焦海外人才初次落地需求,为符合条件的海外来宁人员解决落户、安家、生活、医疗、教育等问题,提供“类海外”发展环境和落地无忧、生活无忧、事业无忧“一站式”服务。街区正式揭牌运营以来,已有4000多人在线申请入湾,审核通过2000余人,其中九成以上拥有硕士博士学位,八成以上来自世界前200强高校和研究机构。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