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顶尖人才齐聚山城 博士渝行周11月2日启动

来 源:上游新闻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6日,记者获悉,11月2日至11月5日,2021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暨海内外半导体博士精英挑战赛将在山城重庆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旨在为我市半导体行业引进紧缺高端人才,实现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据介绍,2021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暨海内外半导体博士精英挑战赛将举办为期4天的活动,计划邀请不少于80名博士来渝实地参观洽谈,到用人单位进行深度体验和对接交流,通过大赛、参观、座谈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双方情况。

活动组委会将为来渝博士提供吃、住、行“一站式”免费服务,并组织参观考察我市重点产业、园区和经济发展平台,亲身领略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人文环境、就业创业环境和本土企业文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海内外半导体博士精英挑战赛,大赛聚焦电子及半导体行业,瞄准国家重大项目需求,围绕高速信号处理、高精度探测、5G通信、基站滤波器等重大应用场景,设置技术突破、工程应用、工艺研发三个方面的研究课题作为本次大赛赛题。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最终由10个博士团队将来渝进行决赛。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最高奖金20万元,此外,参赛选手均有机会获得最高超百万年薪优质企业签约机会,对具有“揭榜挂帅”市场投资价值的参赛项目,还有机会获得行业天使轮融资。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