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这所地方强校,将迎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 源:青塔综合自网络
发布时间:2022-05-24
      ​据湖南省教育网消息,近日,湖南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王卫军带领党办校办、科技处、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赴长沙矿冶研究院调研交流,就校院合作、深海国重重组相关事项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会上提出,唐亚阳强调,湖南科技大学将举全校之力支持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李茂林指出,在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申报中支持将湖南科技大学作为依托单位之一上报上级部门批准。
    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茂林、副总经理卓晓军出席交流座谈会。
在交流座谈会上,唐亚阳强调,湖南科技大学将举全校之力支持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     工程实验室主任万步炎表示将在深海资源开发利用技术与装备上加强与长沙矿冶研究院合作,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助力深海国重重组。
李茂林指出,长沙矿冶研究院与湖南科技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扎实和广泛的合作基础,前期在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合作已取得丰硕的成果,未来,通过深度合作可以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在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申报中支持将湖南科技大学作为依托单位之一上报上级部门批准。
背景介绍
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我国首批36家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依托单位为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于2007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筹建,2012年通过验收并正式运行,中南大学为共建单位。本实验室是国内唯一的深海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已成为我国深海矿产资源开发技术研究、装备开发和海上工程试验的核心平台,在深海采矿及选冶加工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长沙矿冶研究院是我国专门从事矿产资源开发新方法、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研究的重点专业技术研究院,目前已逐渐形成并确立矿产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研究(科研、设计、工程)、新材料的开发与生产两大主营业务体系,拥有矿产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研究、新材料开发与生产、民爆器材研发三大业务板块。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