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喜讯!东南大学曹进德教授当选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

来 源:东南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09

莫斯科时间6月6日中午,俄罗斯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RAS)院长亚历山大·谢尔盖耶夫(Alexander Sergeev)院士向东南大学曹进德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在6月2日的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大会上经无记名投票高票当选为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

 

俄罗斯科学院是俄罗斯最高学术机构、世界最著名的科学组织之一,1724年由彼得一世大帝创建于圣彼得堡。俄罗斯科学院至今已有298年历史,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后跻身国家最高科学机构,随后经历了苏联科学院时期,1991年复名为俄罗斯科学院,目前总部设在莫斯科。

曹进德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理学部主任、数学学院院长,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江苏省高校数学联盟理事长,曾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非洲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等,IEEE Fellow,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曹进德积极参与和推进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尤其与俄罗斯南方联邦大学(Southern Federal University)和伊诺波利斯大学(Innopolis University)合作紧密,在依托伊诺波利斯大学新获批成立的“国家人工智能研发中心”(俄罗斯联邦)重要平台中,他是三个全球特邀国际权威专家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自1958年时任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成为苏联科学院外籍院士以来,中国共有十几位专家学者当选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包括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原国家科委主任宋健,中国科学院原院长周光召、路甬祥、白春礼,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王淀佐等。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