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重磅!地方强校,迎来院士

来 源:青岛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2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受聘学校特聘教授。

下午,单杨院士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作题为《柑橘等果蔬绿色贮藏加工与资源高值利用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校领导郭善利、刘新民、刘春霞、赵金山,城阳区副区长李守林,学校北京研究院院长李芝贤出席相关会议。

聘任仪式上,校长刘新民为单杨院士颁发特聘教授证书,并对单杨院士加入青岛农业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刘新民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多年来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坚持学科引领,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学校食品学科坚持需求导向,与产业发展结合紧密,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刘新民希望学校与单杨院士团队能够紧密合作,共同推进食品行业、学科领域的跨越式发展。

单杨院士对青岛农业大学的邀请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食品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基石,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坚实保障。

单杨院士

单杨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工程专家,现任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果蔬加工与质量安全”负责人,柑橘资源综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长沙)主任。36年从事柑橘等果蔬贮藏加工与综合利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研究和工程科技应用与推广,创立连续、清洁和标准化加工技术及基础研究,构建资源高效高值综合利用技术及基础研究,创新开发加工原料绿色贮(冻)藏技术及配套设施,是农业农村部“科研杰出人才”。

青岛农业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始建于1951年,建有城阳、平度、莱阳、蓝谷四个校区和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

学校总占地面积5220亩,校舍建筑总面积110余万平方米。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是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单位,被评为“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首批立项重点建设大学。

学校拥有农、工、理、经、管、文、艺、法等8个学科门类,设有25个教学院部,82个本科专业,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别,全日制在校生3万余人。

学校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化学学科位居ESI全球排名前1%。水产学科为山东省“高水平学科”,水产学科、植物学与动物学(含草学)为山东省一流学科。

学校建有山东省重点学科8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研发与培训基地)9个,省部级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工程实验室等)37个,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3个,厅级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和科技合作基地等)43个。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