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河南工业大学连聘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

来 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4日,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幕,河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仪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担任粮食科学与加工技术方向“首席科学家”。校方指出,这是继全职引进罗德平院士、聘任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谢剑平、李培武担任“首席科学家”后,河南工业大学院士引进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军表示,学校力争在“双一流”创建中晋位升级。一流师资队伍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前期三位院士受聘学校“首席科学家”,在省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此次谢明勇院士的加盟,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希望学校各单位以此为契机,充分认识高层次领军人才在加快“双一流”创建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营造更加良好的人才引育氛围,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据学校网站相关报道,谢明勇院士对受聘河南工业大学“首席科学家”表示感谢。他表示,参加第五届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感受到了河南重视人才、礼遇人才的超常力度,通过深入交流也深切感受到学校领导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决心。学校已经进入了全新发展的窗口期和机遇期,从今天起自己已正式成为河南工业大学的一员,将结合多年从事食品科学领域的研究经历,找到合作的契合点,助力学校的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交流合作等工作。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河南省的食品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工业大学网站报道最后称,聘任谢明勇等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河南工业大学“首席科学家”,既是该校锚定“双一流”创建目标,深入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持续推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育、实现“大学者”汇聚的重要举措;更是该校全面落实“人才强省”“人才强校”战略,助力赋能河南打造国家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努力实现“中原人才起高峰,河南工大作先行”的实际行动。

谢明勇,男,1957年出生于江西分宜,籍贯江西宜春,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2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也成为南昌大学本土产生的首位中国工程院院士。

此前的2021年10月23日,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开幕,在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等领导见证下,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罗德平与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李成伟正式签约,全职加盟河南工业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方面介绍,罗德平教授是河南省近年来第一位全职引进的发达国家院士,是该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重大历史性突破。罗德平教授是世界著名化学家,美国哈佛大学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建院院长,获新加坡总统科学奖。

今年7月15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又隆重举行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当天,河南工业大学正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剑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担任河南工业大学“首席科学家”。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