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才工作 >

舒红兵受聘为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

来 源:兰州大学
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8日上午,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举行萃英讲席教授聘任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舒红兵受聘为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所长郑海学及相关班子成员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学校人力资源部部长沈正虎主持。

严纯华向舒红兵颁发“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舒红兵回忆了自己在兰州大学的求学之路,从兰大学子,到兰大校友,再到今天戴上兰大教师的校徽成为萃英讲席教授,他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母校的聘任,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今后将以兰州大学教师的身份,亲力亲为,在祖国西部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梯队,培养一批生物医学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全力以赴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严纯华对舒红兵院士受聘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动物医学院与生物安全学院是兰州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携手共建的创新型学院,是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的新形态新模式。舒红兵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免疫学家和细胞生物学家,在生物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作为兰州大学的杰出校友,舒院士多年来一直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此次又成为母校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并担任甘肃省病原生物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主任,组建动物免疫前沿科学中心,相信必将进一步推进兰州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的深度合作,引领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大跨步发展,为我国病原生物学和基础免疫学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严纯华、舒红兵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就学院建设、学科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和座谈活动。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