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者动态 >

“2021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榜单发布 引领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新方向

来 源: 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21-12-2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17日,“2021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推荐榜单在教育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3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上发布。李波、包信和、李成钢、李彦宏、张海迪、沈南鹏等入选。

“2021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旨在致敬优秀留学海归代表,表彰其杰出贡献,为新时期海归回国创新创业激发活力,引领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新方向。综合来看,今年的上榜人员具有以下突出特点:在学术与科研上取得了具有首创性的重大成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在节能减碳、绿色发展等领域开疆拓土;在人工智能、科技赋能等技术领域不断创新;在国际组织中担任要职,提升中国在参与全球治理时的国际话语权;带领企业海外上市,不断与国际前沿市场接轨;女性人物表现突出,彰显科教文卫等各领域的女性力量;“Z世代”异军突起,在多个行业创造瞩目成绩。

本次上榜留学人员所在行业涵盖教育科研、投资金融、文体卫生等领域。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课题研究组通过走访调研、发放问卷等方式,以创新性、影响力、代表性、社会责任为评选标准,经过专家组评选推荐出“2021年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