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论坛会议 >

驻纽约总领馆提醒:私人包机可从纽约回中国是假的

来 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20-04-2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驻纽约总领馆20日发布通知称,近日,美东地区侨胞微信群中多次流传私人租用商业包机载客赴中国的信息,并有人以此为由招揽售票。还有不法分子在社交媒体上散布的广告推销中,假借总领馆名义招揽私人包机售票。有关信息均系不实传言。

  通知提供的一张“纽约包机回上海价格”截图显示,一班从纽约肯尼迪机场起飞,经停温哥华,目的地为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班,头等舱价格为每人13.6万,经济舱价格为每人5万,商务舱已售完,截图中并未注明价格单位。截图声称,押金预付到账才能报批机票。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提醒美东地区中国公民,要对社交媒体上此类广告推销等不实信息保持警惕,增强对虚假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不轻易点击不明网络链接,确保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发现类似情况如有疑问可及时联系驻美使领馆加以核实。此外,通知还提醒说,根据中美两国防疫实践经验和医学专家的意见,疫情期间应尽量避免旅行,减少乘坐飞机等密闭式交通工具,防范发生交叉感染。

  《环球时报》记者20日在微博上看到,已有多个留学类及媒体账号转发这则通知。有网友在相关新闻下留言抱怨道,自己近日也在微信群收到类似信息。“我在国外遇到过诈骗,损失惨重,从那以后对这种行为尤为憎恶,请求诈骗团伙不要来添乱。”

  在20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表示,已注意到少数境内外销售代理企业通过虚占座位、更换旅客姓名等方式违法违规倒票、炒票,“有的机票甚至被炒到10万元以上”。他表示,民航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国内航空公司自4月16日起暂停各销售代理企业的国际机票代理权,全部国际机票必须通过直销渠道进行销售,并严格执行国际运价政策,确保公开透明,明码标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