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论坛会议 >

助力“海归”创业创新 平湖成立新侨“双创”学院

来 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6-30

“双创”平湖,追梦未来。6月29日下午,平湖市新侨“双创”学院在平湖市新埭镇国际进口商品城揭牌成立。

据了解,该学院旨在进一步健全平湖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服务体系,搭建海归人才创业创新对接交流长效平台,助推平湖成为长三角科技人才集聚高地。学院成立后,将为在平海创人才、专业人士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发布、项目牵线等服务,帮助海创人士创业创新,为推动平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保障。 

平湖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学院的成立,既是平湖市委统战部会同相关部门及新埭镇为新侨和留学生人员创业创新提供精准服务,也是市侨务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近年来,平湖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根据创新创业发展需求和实际情况,搭建平台,激发创业热情的创新实践和探索,为人才提供广阔的空间和有力的平台,多方位拓宽就业渠道。 

当天,该学院当前课程信息同步发布。课程具体包括:海创师徒青蓝同心传帮带、金牌导师授业解惑上讲坛、跨界协作“双创”奋进长三角、就业实践政策资讯在云端、海燕集结挥洒青春聚一夏、归国报本理想信念留初心、链接海智人才驿站助追梦、创业纾困联盟服务再升级等等。后续,还将根据海创人员实际需求,不断增加新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解决归国留学生就业创业问题,平湖还创立了留学生归国就业实践平台,通过整合岗位云在线,保障“海归”择业实践“不掉线”。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