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论坛会议 >

吸纳海内外人才 上海临港新片区国际人才服务港正式开港

来 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20-08-19

上海临港新片区揭牌一周年之际,8月18日上午,以“智慧型管理、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为建设目标的临港新片区国际人才服务港举行开港仪式,标志着临港新片区为海内外人才提供全方位、高效率、有温度的集成式人才服务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将进一步释放优惠人才政策与优质人才服务叠加的积极效应,为临港新片区建设成为“集聚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提供强大助力。

临港新片区国际人才服务港为赴临港办理各类人力资源业务的境内外人才提供舒适的办公环境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在新片区人才服务大厅,可以咨询各项新片区人才政策,办理人才落户、居住证积分核定、推荐函申请等服务。同时,浦东新区人才交流中心、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临港新城派出所、临港地区公租房公司等单位派员入驻人才服务港,为市民提供全方位、高效率、有温度的集成式人才服务,努力实现公共服务体验佳、市场服务功能全、智慧服务能级高三大目标,助力临港新片区成为集聚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

总台央视记者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了解到,临港新片区揭牌一年来,人员从业自由的制度体系加快形成,集聚海内外人才的开放格局加速形成。海外人才政策的开放度极大提高,国内人才引进政策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实施缩短“居转户”年限、管委会直接推荐人才引进重点机构、自主制定技能人才引进目录、人才购房政策微调等特殊政策,已有1000余人享受到政策优惠。

(总台央视记者 吴琼 孙慧升 郭恩友)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