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政府及事业单位 >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公开招聘6名编外工作人员公告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为充实我局玉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和玉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力量,经玉州区政府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外工作人员6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应聘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品德和职业道德;

(三)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工作能力;

(四)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具备应聘岗位要求的资格和条件(详见附件1),报考人员所学专业要符合岗位专业要求,学历专业参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考试专业分类指导目录(2022年版)》(附件2);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以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各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受到禁止报考处罚未到期的人员;

3.现役军人;

4.曾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或因个人过错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失而被用人单位辞退的;

5.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6.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

7.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8.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本次招考所涉及的学历学位、工作年限、处罚期限等有关资格条件的时间计算,均以2022年12月1日为截止日期,年限按足年足月计算。

二、报名方法和资格审查

应聘者根据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专业和相关条件进行报名,每名应聘者限报一个岗位,报名采用现场报名递交应聘材料的方法,本次报考须本人亲自报名,不接受代报名、电话报名、邮寄或电子邮件等其他形式报名。

报名时,应聘者应仔细阅读、理解职位资格条件,并如实填写《报名表》。报名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应聘者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或应聘资格。

 现场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材料(A4纸):

(1)《报名表》一份(附件3),贴小二寸近期免冠彩照一张;

(2)户口本、身份证(第二代)、学历证、学位证和复印件各一份(原件验讫后退回);

(3)《疫情防控承诺书》一份(附件4);

(4)小二寸近期免冠彩色相片电子版(以“岗位+姓名”命名)发yzsz2825412@163.com邮箱。

(二)报名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12月1日—2022年12月2日,上午8:30—11:30,下午15:30—17:30。逾期不再受理。

报名地址: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业务大厅大门口(不用进门,玉林市人民中路407号,7路车工业品终点站,)

(三)资格审查

 根据岗位资格条件和要求,在报名现场由工作组完成报名资格审查。

审查时间:2022年12月1日—2022年12月2日,

上午8:30—11:30,下午15:30—17:30。

三、考试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同一招聘岗位符合报考人数不超1:20比例的,该岗位应聘者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同一招聘岗位符合报考人数超过1:20比例的,该岗位的应聘者需要先进行笔试,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以1:5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应聘者笔试成绩并列时,同时确定为进入面试人选。

招聘岗位计划招聘人数与实际报名人数的比例达到1:2比例方可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减少招聘计划人数至1:2比例。

(一)笔试

笔试不划定考试大纲,侧重法律知识专业技能和公文写作能力。考试时长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

笔试时间和笔试地点:2022年12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面试

1.确定进入面试人选

需要进行笔试的岗位,按照笔试成绩并从高到低原则按1﹕5比例择优确定进入面试人选;不用进行笔试的岗位,应聘者通过资格审核的全部确定为面试人选。

2.面试方式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适应岗位的知识能力,包括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预测应变能力、人际关系协调能力、情绪控制能力以及专业素养等。每位应聘者考试时间为10分钟,满分为100分。

3.发布面试公告

 面试人选确定后,在广西玉林玉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lyz.gov.cn/)发布面试公告。

面试公告发布后,应聘者自愿放弃面试资格或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的,不再递补面试人选,按实有人员进行面试。

4.面试要求

面试应聘者按抽签顺序出场面试,不得向考官透露本人姓名、籍贯、毕业院校、工作单位、父母情况等个人信息。凡透露本人姓名的,面试成绩按0分处理,其余按扣减面试成绩3分-10分处理。

面试结束当天在玉州区人社局一楼公告栏公布面试成绩。

5.面试合格分数

面试合格分数为60分,因应聘者放弃面试资格等原因造成计划招聘岗位人数与实际面试人数的比例为1:1的,面试成绩必须达到65分以上方为合格,否则不能进入考察、体检程序。

6.同分处理办法

入围面试人员中,最后一名面试成绩同分的,按如下顺序优先确定人选:①笔试成绩高者;②学历高者;③普通高校学历者;④少数民族者;⑤中共党员,如上述条件均无法确定则进行第二次面试确定。

面试时间和地点:具体时间地点详见面试公告。

四、体检

根据应聘者的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并按招聘岗位人数1∶1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有关规定执行。如体检不合格或自愿放弃体检资格的,不再递补。

五、考核、公示及聘用

 体检合格后,按招聘岗位人数的1∶1比例确定考核人选,考核由用招聘单位进行,主要考察应聘者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岗位匹配度等。

经面试、体检合格和考核合格,确定拟聘用编外人员名单,在广西玉林玉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用人单位和编外人员依法签订合同。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应暂缓,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六、聘用待遇及其他事项

(一)被聘用人员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

(二)被聘用人员实行合同制管理,合同期为1年(含试用期),合同期满后,视岗位工作需要,可续签聘用合同。

    (三)被聘用人员的福利待遇。试用期工资按规定发放,试用期满月工资3600元/人(含个人和单位部分五险,2022年约1300元),单位按规定缴交社会保险。

    (四)被聘用人员食宿自行解决。

(五)参加本次招聘面试而未被聘用的应聘者,按照面试成绩排序候聘,自面试成绩公布之日起一年以内,如出现岗位人员空缺,可从候聘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人员进入考核、体检。考核、体检、公示、聘用办法和聘用待遇按公告规定执行。

七、疫情防控要求

(一)到现场应聘者须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有序接受体温测量,出示绿码和行程卡、扫码进场。如应聘者出现发热(≥37.3℃)、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联系审查单位,可委托亲属带相关材料进行报名。

(二)应聘者在考前14天申领“广西健康码”,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每日进行健康申报,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持“广西健康码”非绿码的应聘者和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应聘者,按社区要求做好管理措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应聘者应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

  八、监督管理

  招聘工作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对招聘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咨询电话:玉州区人社局 0775-2897209

监督电话:玉州区人社局 0775-2089609

          

附件:1.2022年玉州区人社局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岗位计划表

      2.广西壮族自治区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分类指导目录(2022年版)

      3.2022年玉州区人社局公开招聘编外人员报名表

      4.疫情防控承诺书

                                      玉林市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22日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