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科研机构单位人才招聘 >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深海微生物基因组学研究组2021年博士人才招聘启事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为2016年5月正式成立的直属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所址位于海南三亚。
我所以推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为目标,提升我国深海科学研究与海洋工程技术研发实力,构筑科学研究-工程技术-深海作业融合性体系,引领我国深海科学、深海技术、资源开发利用和产业化发展为主要任务。
深海生物活性物质研究组因工作需要,需招聘2名博士人才,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布岗位、公开招聘,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二、招聘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热爱深海研究事业。
2.身体健康,具备能够胜任工作岗位的身体条件。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应聘:
(1)受行政处分或其它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2)近两年内,在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3)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或者刑事处罚期限未满的人员。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不得应聘的情形。
三、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特别研究助理
岗位名称 深海微生物基因组研究室特别研究助理
招聘数量 1人
岗位职责 1.承担本课题组的组学数据分析任务,开展创新性研究。
2.申报研究课题、同时协助其他课题组成员完成的科研任务。
3.撰写研究报告或科学论文,推广科学研究成果,定期汇报和讨论课题组的工作进展,并指导研究生和初级科技人员工作。
4.准备和参加航次样品的采集。
任职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有海外留学背景申请者优先考虑;具备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分子进化学、环境微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有较强的中英文表达与写作能力以及综合分析能力;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
2.要求具有Linux操作经验和计算机程式设计的基本概念和技能。
3.责任心及团队意识强,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4.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活跃思维,乐于参与交叉学科课题并探索新的学术领域。
(二)博士后
岗位名称 深海微生物基因组研究室博士后
招聘数量 1人
岗位职责 1.开展深海微生物基因组方向科研任务,申报课题,组织课题验收结题等工作。
2.准备和参加航次样品的采集。
任职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具备生物信息学和微生物学等研究背景;有较强的中英文表达与写作能力以及综合分析能力。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
2.熟练掌握Linux和编程软件。
3.责任心及团队意识强,有较强的数据库管理,沟通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
四、聘后管理
岗位性质 项目聘用
岗位类别 科技岗位
岗位系列 科学研究系列
岗位等级 9级
特别研究助理的薪酬水平根据应聘者科研水平及岗位等级确定,约为23-30万。期满后按所内特别研究助理管理规定可招聘为事业编制人员。
五、应聘流程
1.采用电子邮件报名方式,符合报名条件者,请填写《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应聘申请表》(见附件)、两份专家推荐信及反映个人能力水平的相关材料(如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成绩单、发表论文及相关的专业证书等)。应聘申请表、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毕业学校-姓名”。初审通过者,通知面试。
2.应聘人员如实填报个人资料,如有虚假,取消面试或录用资格。
3.招聘过程严格执行国家、中科院相关回避制度。
六、考核答辩
1.报名。提交个人材料(含报名申请表、毕业证书、英语能力证明和相关证明材料等,要求详见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网站公告)至指定邮箱。
2.资格审查。人事教育处会同用人部门进行筛选和资格审查,初选合格人员参加面试答辩。面试考核具体时间、形式等具体事宜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应聘者。未通过初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考核与考察。考核根据《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人员招聘规范实施细则》(深海人字[2019]42号)组织进行,根据参加考核应聘人员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拟定入围考察人选,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至低依次递补,招聘岗位无合适人选的,该招聘岗位按空缺处理。
考察包括心理测试、体检、政审等内容,以上各项均属于一票否决项。
4.公示。确定拟聘人选,并在深海所网站进行公示。
5.审批。公示无异议人选按程序审批录用。
6.聘用。与录用人员签订聘劳动合同,办理有关聘用手续。
七、联系方式:(为避免遗漏,请务必同时投递两个邮箱)
联系人:王珊珊、孙毅(人事教育处)
邮箱:rsc@idsse.ac.cn
电话:0898-88222070(人事教育处)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2020年12月11日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