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科研机构单位人才招聘 >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2021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简章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2021年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火炬中心”)博士后工作站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相关专业领域博士后流动站合作,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3至6名。招收简章如下:

一、单位简介

火炬中心是科技部推动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创新创业环境建设的直属事业单位,是设有博士后工作站的正局级机构。长期以来,火炬中心紧紧围绕“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目标,以“政策导向、引领示范、地方组织、市场机制”为原则,通过推动国家高新区、创新型产业集群、特色产业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技术市场、科技金融等科技创新政策工具的建立,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环境,培育出了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目前,火炬中心已经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

新时期,火炬中心遵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积极投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建设中,按照科技工作“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要求,以战略研究为基础、以制定规划为指引,以完善政策为支撑、以强化服务为抓手,大力推动国家科技创新重大决策的落实落地,为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支撑。

二、招收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无学术不端行为记录;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3.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

4.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2018年1月1日以后获得博士学位)或2021年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以及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86年7月1日后出生);

5.具有相关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6.全职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档案转入中心。入站前在职的,需提供离职证明(本年度不招收在职博士后)。

三、招收计划

1.研究编号:BH2021-1

研究方向:国家高新区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路径研究

招收条件:管理学、经济学等相关专业

2.研究编号:BH2021-2

研究方向:科技创业孵化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招收条件: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

3.研究编号:BH2021-3

研究方向:现代技术市场发展研究

招收条件:经济学、统计学等相关专业

4.研究编号:BH2021-4

研究方向:科技企业成长与多层次资本市场融合发展研究

招收条件: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

5.研究编号:BH2021-5

研究方向: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标准化体系研究

招收条件:管理学(标准化工程)、经济学等相关专业

6.研究编号:BH2021-6

研究方向: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招收条件:管理学、经济学等相关专业

四、工资和待遇

1.博士后工资由岗位工资、薪级工资、规范津补贴和绩效工资组成,初始工资参照火炬中心中级职称人员有关待遇执行。

2.博士后享受与火炬中心工作人员同等的社会保险待遇标准。

3.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的户籍落科技部集体户。

五、报名要求

凡有意愿来本站做博士后研究人员,请提交以下申请材料并发送至邮箱bgb@ctp.gov.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研究编号--本人姓名 ,申请截止日期2021年4月11日,以申请邮件发出日期为准。

1.《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博士后申请表》(见附件1);

2.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博士培养单位出具的论文答辩通过证明);

3.两封专家推荐信(含博士导师一份)(格式见附件2);

4.博士入学以来科研成果清单及主要证明材料(含博士论文摘要);

5.拟选课题研究思路(3000-5000字);

6.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两面);

7.如申请者为留学归国应届博士,还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

六、审核与面试

本站将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对申请人员的材料进行审核,通知初审合格者参加面试,择优录取。(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政编码:100045

网址:http://www.chinatorch.gov.cn/

联系人:李一骢、孙翔宇

咨询电话:(010)88656265、88656275

传真:(010)88656274

电子邮件:bgb@ctp.gov.cn

科技部火炬中心

2021年2月23日

 原文出处:

http://www.most.gov.cn/tztg/202102/t20210225_161388.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