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科研机构单位人才招聘 >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22年1月诚邀海内外精英加入公告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正式成立于1962年,地处青海省省会西宁市,是以从事青藏高原生物科学研究为主的国家科研机构。研究所针对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功能衰退的严峻形势,开展脆弱生态保护、退化生态系统恢复、高寒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特色作物与牧草新品种培育等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示范。2018年,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生态文明的重大要求,中国科学院和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依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共同建设“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一体化运行。以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围绕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生态环境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区域可持续发展,开展机理研究、技术研发、模式集成、生物资源持续高值利用、体制机制创新及政策设计,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科学化、精准化、智慧化建设与管理提供科学支撑,引领国家公园的重要研究方向,为我国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体系的建立提供借鉴与示范。

  目前,研究所现有生物学和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为生态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培养单位,生态学、动物学、植物学、中药学硕士培养单位。

  二、专业需求

  生态学、动物学、植物学、中药学、动植物分类、植物生态学、动物生态学、动物保护遗传学、动物遗传育种、草业科学、畜牧学、大数据分析或遥感、全球变化生态学、作物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用植物学、资源生态学等。

  三、所需人才

  1.杰出人才

  招聘条件:国家重大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率先行动”A类入选者等,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周岁。

  待遇:(1)支持600万元启动经费(其中150万元购房补贴),提供不低于100m2的办公室和实验室;(2)可实行协议工资,或按国家、中国科学院、地方政府的相关政策和研究所相关规定确定工资福利待遇;(3)购房前提供人才周转房1套。

  2.领军人才

  招聘条件:“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中科院人才计划”和青年拔尖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等,在本学科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待遇:(1)支持300万元启动经费(其中80万元购房补贴),提供相应岗位的办公室和实验室;(2)可实行协议工资,或按国家、中国科学院、地方政府的相关政策和研究所/研究院相关规定确定工资福利待遇;(3)购房前可提供人才周转房1套。

  3.优秀人才

  招聘条件: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西部引进人才”项目获得者、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中科院“率先行动”B类入选者等,在本领域内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和培养潜力,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待遇:(1)支持100万元启动经费(其中40万元购房补贴),提供相应岗位的办公室和实验室;(2)按国家、中国科学院、地方政府的相关政策和研究所/研究院相关规定确定工资福利待遇;(3)可提供人才周转房1套。

  4.青年人才

  招聘条件:(1)科研岗位: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的人员年龄可放宽到不超过40周岁。根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实施办法》(科发人字〔2019〕24号)的规定,聘用的自然科学研究系列事业编制科研人员,原则上应具有不少于一个聘期(3年)的特别研究助理经历。(2)支撑和管理岗位: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待遇:(1)聘为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的人员,可享受研究所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平均薪酬,提供人才周转房1套。正式入编后,按国家、中国科学院、地方政府的相关政策和研究所/研究院相关规定确定工资福利待遇;提供购房补贴30万元。(2)支撑和管理岗位,按国家、中国科学院、地方政府的相关政策和研究所/研究院相关规定确定工资福利待遇;提供购房补贴:博士30万元,硕士10万元。

  2022年计划招聘科研岗位(特别研究助理)17个,支撑岗位1个,管理岗1个,详见《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22年度第一批岗位招聘计划》(附件1)

  四、招聘方式

   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优秀人才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单独招聘。青年人才根据应聘人员情况统一面试。各类人才常年招聘。

  五、应聘材料

  1.《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招聘人员申请表》(附件2);     

  2. 经历和身份证明材料:护照或身份证件扫描/复印件,任职/工作经历证明,最高学历学位证书扫描/复印件、教育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海外院校获得学历学位者),驻外使领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海外申请人)。   

  3. 主要成果证明: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专利证书、产品证书等)扫描/复印件或证明材料,奖励证书扫描/复印件,其他能证明工作业绩和能力的材料。  

  六、招聘程序

  1.应聘者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将应聘材料(电子版)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可在面试时提供)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应聘岗位”。

  2.研究所组织人事部门部门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电话或Email通知初审合格者后续招聘事宜,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七、其他

  应聘过程中如有政策问题请联系组织人事处,联系人:张老师(0971-6143048,13897180659)、钟老师(0971-6108133,13997126086),电子邮箱:zxqi@nwipb.cas.cn。     

 

 
附件下载:
附件1.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22年青年人才岗位招聘计划(第一批).
docx
附件2.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岗位申请表.doc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www.nwipb.cas.cn/yjdw/rczp/202201/t20220114_6343063.html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