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科研机构单位人才招聘 >

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2022年诚招人工智能科研及技术岗位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一、实验室介绍:

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简称光明实验室)为省政府批准筹建的第三批广东省实验室,十大省实验室之一(其中鹏城实验室为第一批;深圳湾实验室为第二批)。光明实验室经市政府批准设立为事业单位,实验室坐落在深圳市光明科学城,深圳大学为光明实验室的牵头建设单位。

光明实验室面向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的前沿理论和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实验室拥有充分的自我管理权限,拥有相对独立的人事权、财务权,以及在战略规划、科研方向、学术领域建设、和成果处置等方面的自主权,建立了科学、透明、高效的人、财、物相对独立的灵活管理机制。依托深圳地区的产业优势、地缘优势和政策优势,聚集全球研究力量,围绕以下四个方向开展研究: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智能传感与精准医疗、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泛在感知与智慧城市。

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立足于国家对无人与机器人等智能系统的战略需求,以优化理论为指导, 应用机器学习方法,对无人平台智能系统中的感知和解译技术,以及智能制造的驱控、协同等核心技术开展深入研究。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将应用机器学习方法,实现多机器人的协同工作及智能驱控;更进一步地,开发多机器人协同系统,实现群体合作、自动化工业制造,推动现代工业的进步与发展,推动无人智能生态的进一步完善,带动我国的科技创新。

二、招聘岗位&招聘要求:

(一)全职研究员/副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

岗位职责
1、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机器人等相关科学研究,解决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核心及关键理论与技术问题,撰写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积极参与团队学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日常管理和实验室公共服务,协助团队完成相关领域科研任务。
任职要求
1、符合团队研究方向,具有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人、计算机、数学等相关学科专业研究或工作经历背景;

2、国内外知名高校全日制相关学科博士,具备针对研究方向开展独立研究与科研管理的能力,有较强中英文写作能力;

3、身体健康,有较好的团队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4、熟悉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算法,在计算机视觉期刊或会议发表过高水平论文,已取得显著科研成果者优先;熟悉Python、C++、R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熟悉TensorFlow、PyTorch等至少一种深度学习框架,有相关项目开发经验者优先。

岗位待遇

1、资深研究员年薪70万起,研究员年薪60万起,副研究员年薪50万起,特聘副研究员年薪40万起,并享受实验室的社保、公积金、带薪年假等相关福利,具体工资待遇根据学历、研究经历、科研能力等确定;

2、协助申请深圳市新引进博士人才生活补贴10万元;

3、可参与评选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后可额外享受每年24万-60万的人才奖励补贴;

4、高标准缴纳社保、公积金,享受带薪年假等全方位福利。

 

(二)全职技术人员

岗位职责
1、负责开发图像处理、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等领域相关算法,实现目标检测、特征识别、计算机辅助决策等功能;

2、负责收集分析技术需求,并进行相应的技术方案设计。提供开发支持服务,开发AI应用模型及软件;

3、配合实验室各类项目的研究工作,包括数据采集及分析、数学模型创建、程序开发、软硬件系统维护等。
任职要求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机器视觉,模式识别,机器人、计算机、数学等相关学科专业或工作经历背景;

2、具备工程化基础知识,较强的计算机编程能力(Python,C++等),良好的数学功底和建模能力、较好的科研能力与英语文献阅读能力;

3、掌握图像处理、机器视觉或深度学习等相关知识,熟练tensorflow、pytorch等至少一种深度学习框架;

4、具备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管理能力和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岗位待遇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可面议;

2、薪资与工作年限、工作经历及技术能力正相关。

三、应聘方式

1、申请材料

申请人提供个人简历,以及其他证明资质的材料(学历证明、工作证明、推荐信等)。

2、联系方式

邮箱:xuyingjia@gml.ac.cn 

联系人:许老师

地址:深圳市光明区玉塘街道科润大厦B座10楼

3、注意事项

1)申请人的学历、学位应与岗位要求相符。

2)申请人应如实提供简历及证明材料,如与实际情况不符,一经查实,取消其应聘或录用资格。

3)面试结束后经审批后通知是否同意聘用,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