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科研机构单位人才招聘 >

国科温州研究院杨国强课题组2023年3月招聘3名人员信息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03-23

一、研究院介绍

国科温州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5月,前身为中国科学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筹)(2011年由中国科学院、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研究院以基础科研创新推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开展医用生物材料、智能医疗设备、生物医学物理、转化医学与精准医学等具有临床应用前景的研究。着力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材、药、械、医”一体化创新中心。目前研究院已引进众多优秀科研人员,现有科研团队50余支,科研人员300余人,且已有多项代表性成果进入临床试验或融资阶段,同时与温州市多家相关企业达成多项合作协议。研究院拥有先进科研仪器设备,现有设备总值超亿元,其中包括国内先进的透射电镜、扫描电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拉曼光谱仪等大型精密仪器设备。2021年国科温州研究院获批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新园区大楼用地31亩,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已于2020年10月投入使用。

国科温州研究院官网网站:http://www.wiucas.ac.cn/

二、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长杨国强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国科温州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本课题组主要在有机光功能化合物的设计、合成、性能及其作用机理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包括环境条件、分子结构、聚集态结构对发光性质的影响。构筑了多种多功能光化学探针,用于对生物标记物的特异性检测以及生物体液,组织等样本的选择性成像。同时在此基础上融合光动力等方式构筑多模态诊疗体系。当前的主要工作集中在开发新型具有靶向功能的多功能光化学探针,筛选性能后用于基础应用研究和临床检测。课题组目前在包括Angew.Chem.Int.Ed., JACS, Nature Comm., ChemComm., Anal.Chem等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24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3项。

关于课题组更详细信息请见http://gqyang.iccas.ac.cn/

因科研工作需要,本课题组拟招聘博士后/项目聘用人员各1名,研究实习员2名,主要从事生物标记物发光检测体系的设计,制备及应用转化等工作。

三、岗位需求

1、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1)有机化学、材料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拥有动物实验、医学相关科研经验者优先;

(2)年龄不超过35岁;

(3)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学术道德,工作认真;

(4)具有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写作能力,熟悉查阅外文资料;

(5)有责任心和团队精神,身体健康;

(6)能尽快进入岗位工作,入职后不得兼职。

2.研究实习员

(1)化学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具备有机化学、生物化学专业背景者优先;

(2)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工作认真,责任心强;

(3)善于沟通,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身体健康;

(4)能尽快进入岗位工作,入职后不得兼职。

四、待遇

1.博士后/助理研究员:按温研院有关规章制度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经费和薪酬待遇,优秀者年薪不低于25万元/年。

2.研究实习员:按温研院有关规章制度提供薪酬待遇,优秀者年薪不低于15万元/年。

住宿:依托研究院申请温州市人才公寓、人才房、租购房补贴等。

薪资待遇详见:http://www.wiucas.ac.cn/notice/2021/272.html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学习工作经历,研究背景,发表论文和专利,承担课题,获奖情况等);

2.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及获奖证书复印件,申请博士后/助理研究员须另提交两封专家推荐信;

3.请将应聘材料通过E-mail发送至wangwentao@wiucas.ac.cn,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温研院应聘 ”。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www.wiucas.ac.cn/recruitment/keyan/2023/1597.html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