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高校招聘 > 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

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课题研究部2020年5月招聘2名专职研究人员启事

发布时间:2020-05-29 截止时间:详见正文 发布来源:科学人才网
所属省份:北京 工作地点:北京 招聘人数:若干名
所属频道: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地区栏目:北京高校招聘 相关栏目: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简称人大国发院)于20136月正式成立,是中国人民大学集全校之力重点打造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是直属于学校的实体单位。现任理事长为学校党委书记靳诺教授,院长兼首席专家为校长刘伟教授。2015年人大国发院入选全国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并入选全球智库百强,2018年初在中国大学智库机构百强排行榜中名列第一,2019年在首次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估中成为唯一一家进入第一档次的高校智库。人大国发院积极打造新平台、大网络,跨学科、重交叉,促创新、高产出的高端智库平台。围绕经济治理与经济发展、政治治理与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与社会创新、公共外交与国际关系四大研究领域,汇聚全校一流学科优质资源,打造了宏观经济论坛、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俄罗斯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等二十大研究中心,孵化出首都高端智库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等一批特色专业新型智库。在基础建设、决策咨询、公共外交、理论创新、舆论引导和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人大国发院以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引领者为目标,以国家战略、全球视野、决策咨询、舆论引导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坚守国家战略,秉承时代使命,致力于建设成为最懂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智库

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专职研究助理人员2名。

一、岗位性质

非事业编制岗位,采用劳务派遣的用工形式。

二、岗位名称

综合研究岗

三、岗位数量

2

四、岗位职责

1、高质量的智库课题研究与信息专报撰写;

2、课题管理与信息专报相关部分行政工作;

3、国发院布置的其他工作。

五、任职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身心健康,遵纪守法;

2、工作踏实,爱岗敬业,吃苦耐劳,能够胜任各类紧急任务;

3、原则上需获得博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经济、社会等相关专业优先考虑,特别优异者可放宽至硕士研究生学历;

4、具有优秀的课题研究能力、文字表达能力、语言沟通能力;

5、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敬业精神和执行力;

6、曾在国内外智库或研究机构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六、薪酬待遇

1、提供具有高度市场竞争力的薪资,综合薪酬采取基础薪酬+业务绩效两部分,以业务绩效为主,多劳多得,上不封顶。

2、提供国发院市场聘用制员工的基础薪酬待遇保障。

3、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助理工作业绩考核办法》,发放业务绩效。

七、招聘程序

1、应聘者请于2020610前将个人简历等相关材料发送至nads_zp@126.com,邮件标题注明应聘综合研究岗-姓名-联系方式 

2、应聘附件中附上本人的博士论文、硕士论文,如有其他能够证明应聘者科研能力的相关研究成果,一并附上。

3、初审通过后进入笔试和面试环节,重点考察课题研究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活动组织能力、语言沟通能力。

4、一经录用,按学校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2020522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