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高校招聘 > 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年诚聘海内外人才

发布时间:2020-10-26 截止时间:详见正文 发布来源:科学人才网
所属省份:北京 工作地点:北京 招聘人数:若干名
所属频道: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地区栏目:北京高校招聘 相关栏目:

学校及学院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UniversityofChina)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形成了“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摇篮、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重镇、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的高地三大办学特色,被誉为“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学校拥有13个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列全国高校第一。在教育部学位评估中心2017年公布的全国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中,获评A类学科总数为14个,A+学科数量位列全国高校第四。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是兼具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和留学生教育的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的外语教学和人才培养基地。学院设置始于1937年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的俄语系,1951年起陆续建立俄语教研室、外语教研室(英、法、日)、编译室,1984年组建外语部(下设俄语教研室、本科英语教研室,研究生英语教研室、日德法语教研室、英语培训教研室),1988年设立外语系,2001年正式成立外国语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9个教学部门,包括:英语语言文学系、俄语语言文学系、日语语言文学系、德语语言文学系、法语语言文学系、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系、MTI教育中心、大学英语教研室和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要承担外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和全校公共外语教学工作;另设有3个研究机构,分别是: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德国研究中心、日本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要从事有关跨文化、跨国家的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21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53人;聘有来自英、美、澳、德、俄、日、法、西等国家的外籍专家和学者50余人,其中包括14位海外一流高校的资深教授和39名海外语言教师。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加入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让我们共同推进中国外语学科向前发展!

招聘岗位:

教授、副教授、讲师

专业方向:

英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

具体岗位名额:

英语语言文学:4

(含英语专业2名、大学英语教学部1名、研究生英语教学部1名)

法语语言文学:2

日语语言文学:2

德语语言文学:1

俄语语言文学:2

西班牙语语言文学:1

任职条件:

教授、副教授:

1、身心健康,具有坚定的政治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及公共服务精神;

2、已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专业领域内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熟悉应聘专业的国内外学术前沿发展动态;

3、能胜任专业方向内的本科、研究生课程授课和学术指导;

4、公开发表过高水平期刊论文及出版过专著,符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副教授任职条件,能够达到学校的科研考核要求;

5、其他条件需根据专业与学院具体沟通。

讲师:

1、身心健康,具有坚定的政治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及公共服务精神;

2、了解应聘专业的国内外学科、学术前沿发展动向;

3、能够系统讲授相关课程,在国内外优秀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或出版学术著作者优先考虑;

4、首个聘期内公开发表不少于2篇核心期刊论文;

招聘流程:

应聘者申请

学院初选、面试、试讲

学校人事处审核

学校学部委员会评议

学校形成聘用意见

办理来校报到手续

岗位待遇:

学校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解决北京户口及子女入学问题,协助教师岗位聘用者申请学校“杰出学者”支持计划。

申请注意事项:

截止时间:20201231之前

申请要求:1.请将个人简历和5篇代表性成果、获奖、项目证明材料等发送至yuanyuanliu@ruc.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 

2.请登录中国人民大学人才招聘网:zhaopin.ruc.edu.cn教师招聘专栏查看各岗位,注册并进行申请岗位。

联系方式:刘老师010-6251333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国际楼509

邮政编码:100872

来源:

http://fl.ruc.edu.cn/sy/xwtz/tzgg_s/244162c8461d418ca571e65c62b9ed42.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