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高校招聘 > 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

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教师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4-18 截止时间:详见正文 发布来源:科学人才网
所属省份:吉林 工作地点:长春 招聘人数:若干名
所属频道: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人才招聘 地区栏目:吉林高校招聘 相关栏目:

 

一、学院简介
  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78年的东北师范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是我国高校中最早开展环境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基地之一。建院以来,学院始终秉持“厚德、崇学、求是、至善”的理念,以理性思维、卓越素质、创新能力为人才培养目标,逐渐形成了将“生态与环境学科交叉、理工科协同发展”的学院特色。
  学院现有教职工86人,其中专任教师63人。拥有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荣誉教授、教育部高层次领军人才等组成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学院现有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其中,生态学在全国学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结果为A,环境科学与工程被评为吉林省高等学校特色高水平学科。学院拥有生态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其中,环境科学与生态学专业已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学院拥有生态学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态环境部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和省部级教学和科研平台12个。并在全国多地建有实习实践基地和野外台站,形成稳定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构建了跨地区(东北-西南-华中)、跨部门(高校-行业-科研机构)的国际化联合实习网络和体系。
  为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发展,诚邀海内外英才,学院拟招聘专任教师4人,具体要求如下。
  二、岗位设置
  1.环境工程:城市污水再生与地下储存、废水处理与资源化研究方向,教授、副教授或师资博士后2人。
  2.生态学:优先招聘土壤生物多样性研究方向,教授、副教授或师资博士后1人;或动物进化生态学方向,教授或副教授1人。
  3.环境科学:环境毒理学、环境化学研究方向,教授或师资博士后1人。
  三、应聘条件
  1.政治素质优良,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团结合作精神。
  2.各类岗位具体要求:
  教授: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截至报名之日,下同),在国内外大学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取得博士学位后,有在国内外大学或科研机构访学、交流或任职的经历,近五年主持过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以上级别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和基础专项项目或课题等)及以上层次科研项目,留学归国人员不做此要求;近五年在本学科领域取得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
  副教授: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在国内外大学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取得博士学位后,有在国内外大学或科研机构访学、交流或任职的经历,近五年主持过国家级层次科研项目,留学归国人员不做此要求;近五年在本学科领域取得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
  师资博士后:年龄在35周岁以下,在国内外大学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应届博士毕业生(2023年1月31日前获得博士学位)。发表过高水平研究成果。
  3.具有较高的学术发展潜能,与现有团队能紧密结合,具有鲜明的本专业特色。
  4.经过培训和实践后,能胜任本学科教学工作。
  5.非本校在岗教职工。
  四、应聘流程
  1.应聘者登录东北师范大学人才招聘网,实名注册并提交应聘材料:本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书,各学习阶段成绩单,主持或参加的项目、发表论文等研究成果,及其他相关佐证材料的扫描件。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5月15日。
  2.学院成立审核小组对应聘者资格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参加面试考核,同时查验应聘材料原件,合格者参加身体检查,考核结果报学校审议,审议通过后公示招聘结果。公示期满无异议者,办理聘用手续。
  五、联系方式
  于冬晨(环境学院) 电话:17767701666
  刘 洁(人事处)  邮箱:liuj954@nenu.edu.cn

人事处
环境学院
2022年4月8日

 

 

来源链接:

http://rsc.nenu.edu.cn/info/1032/4579.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