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企业招聘 >

知名农业经济学者易福金已受聘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

来 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3-05-08

   知名农业经济学者易福金已加盟浙江大学。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近日发布了《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易福金教授团队诚聘全职博士后》,显示原任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的易福金教授已经加盟浙江大学。

易福金

   根据浙江大学教师个人主页介绍,易福金目前是浙江大学文科领军人才(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他还是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中国分会主席(现任)、Australian Agricultural & Resource Economics Society东亚分会理事、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农业保险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

   易福金本科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后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与南京农业大学联合培养项目获硕士学位,2011年底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博士学位。他于2012-2022年任职于南京农业大学,破格晋升教授,历任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系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今年稍早前加盟浙江大学。

   学术方面,易福金长期从事农业政策、农业风险管理、农业环境与农村发展等领域的研究。他连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EEPSEA国际合作项目、教育部项目等10余项,在农业经济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学术期刊《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AJAE)、Food Policy等发表论文近60篇,多篇研究获人大复印资料转载,以第一作者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人文社科类)二等奖。

(原标题:知名农业经济学者易福金已受聘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