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科研机构单位人才招聘 >

中国科学院(深圳)柔性超声电子及操控研究团队2021年联合招聘博后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02-03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生物集成柔性可拉伸电子器件实验室与劳特伯医学影像研究中心,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项目及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重点项目的支持下,联合招聘博士后,欢迎有材料工程、物理学(声学、凝聚态)、力学、高分子物理、有机/无机化学、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背景的博士。

课题组介绍

团队带头人:李光林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神经康复工程、神经反馈、人机智能增强与融合、生物医学信号处理及仪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目前,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课题和863项目等。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脑机融合与生物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深圳市鹏城学者特聘教授、深圳市高层次(国家级)领军人才、深圳市海外高层次(A)孔雀人才、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

团队带头人:郑海荣研究员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医学成像技术与仪器(超声/磁共振成像)。研究成果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150余篇,授权专利110余项,研发的多项超声弹性成像和快速磁共振成像专利技术实现大规模产业化。主持承担了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专项及基金委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UFFC AE、中国电子学会生命电子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陈嘉庚青年科学奖、何梁何利科技创新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联系人

刘志远,国家级青年领军人才,研究员、博导;本硕毕业于哈工大,之后先后在中科院(深圳)、美国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李光林、鲍哲南(zhenan bao)、陈晓东(xiaodong chen)课题组学习工作,硕士毕业后的多年里始终锚定在面向医学工程的生物界面电极的研究,有着多年的交叉学科研究经验,与机械工程师,电子工程师,医生等一道解决了生物界面传感器的诸多问题。曾获美国材料学会优秀博士生金奖(新加坡历史首次),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新加坡材料学会优秀博士生,中科院年度优秀员工等奖项,研究成果发表在Adv. Mater., JACS, ACS AMI等期刊25篇。课题组主页:http://cne.siat.ac.cn/liulab/

马腾,国家级青年领军人才,本科阶段就读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与博士后的研究在美国南加州大学NIH医用超声换能器资源中心完成。2017年末加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任研究员。主要从事生物医学超声领域的研究,主要包括新型超声换能器设计和多模态医学成像系统研发,以及两者在重大疾病诊疗、无创神经调控等方面的应用。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中国科学院"院级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等重点项目。近五年来在医学成像领域期刊((IEEE-TMI,IEEE-TBME,IEEE-TUFFC)上发表论文30余篇,任IEEE-IUS国际超声年会技术委员会委员。

你加入后将从事什么研究?

主要从事柔性电子与生物医学超声图像及操控的前沿交叉研究,包括但不限于:新型生物界面柔软电子器件研发、柔性超声电子器件研发、医学图像影像引导下声学操控技术、穿戴与植入式柔性电子、声控结构设计及声控软体机器人开发,并开展相关前沿生物医学应用。

你需要具备什么专业背景?

我们将在一起从事交叉学科的研究,欢迎有材料工程、物理学(声学、凝聚态)、力学、高分子物理、有机/无机化学、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背景的博士,具有柔性电子、微纳机器人以及超声声场调控等研究经历的申请人优先。

招聘岗位

长期招聘博士后4-6

a.你得博士毕业了,或马上就毕业了。

b.对医工类交叉学科研究感兴趣!

c.有先进柔性器件加工及软体机器人研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d.基本具备独立的研究能力(表现是给你个问题,你能独立想出解决的idea)。

e.得有中英文写作经验(表现是你发表过英文文章),一定的英语口语能力。

f.最好有合作研究经验;应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因为这是交叉学科研究的基本要求。

最担心福利待遇问题

1.年薪30-45万(因你博士背景略有差别,平均32+,包含省市补贴)(在广东省,深圳市,请不要担心补贴不会入选的问题!只要你被我们录取,就是这个待遇!)。博后期间获批博后基金或出站留深圳工作满3年,可认定为深圳后备级人才,市财政给予160万元生活补助,每年32万、分5年发放、免税(不能与下面海外博士的补助兼得)。

2.全球排名前150所海外高校博士毕业生,或本人具有留学经历且发表sci一区论文3篇,可直接认定为深圳市孔雀c类人才,市财政给予160万元生活补助,每年32万、分5年发放、免税。(这个是额外的,年薪不包括这个)(具体请详见深圳市公开的入选条件,深圳执行资格评审,即符合条件就上,不是差额评审)

3.全球排名前150所境外高校博士毕业生,符合珠江-海外博士后的,省财政给每年30万元生活补贴(与省补贴二选一),资助期限2年(总额60万);出站后留在广东省工作的,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

4.根据深圳市相关政策以及个人意愿,协助申请政府住房补贴(3/人)或廉租房。

5.免费获得比亚迪电动车90小时/月使用权;户口不在深圳的,落户即给3万奖励(免税一次性发放)。

6.博后工作出站优先留任助理研究员;留任工作或去深圳市其他地方工作的,市财政每年发放生活补助10万,资助期限3年(总额30万),免税。

7.按员工待遇缴纳五险一金,按月发放用餐补助。在站工作期间计入我院工龄,可以参加院职称评定,并享受员工同等的其他福利待遇,出站优先留院工作。在入职一年后可享受10个工作日的带薪年假。

8.户口、子女入园/学等待遇参照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有关规定执行。

9.工作优秀的,可送到美国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加州大学、芝加哥大学、美国国家实验室等地方联合培养。

请相关领域或感兴趣的童鞋,积极联络交流。尽快把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全文(如有)、推荐信(可面试后发送)等资料发送至:zy.liu1@siat.ac.cnteng.ma@siat.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