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叶发育生态研究组2021年5月诚聘博士后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05-31

课题组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叶发育生态课题组主要从事叶形态建成发育,植物适应环境生态的研究。团队借助西北工业大学交叉学科优势,运用遗传发育、组学、高分辨率成像和生物力学等手段解析植物叶形态发生和建成,通过在多物种中对叶形态建成进行研究,解释不同物种、环境中植物叶的生态环境适应性。未来希望能够对叶片的三维形态起源进化加以解释,为仿生应用、人工改造高效光合作物提供理论支撑。

课题组长齐继艳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15-2020年在德国海德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获评国家级青年人才后入职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详情请参见http://see.nwpu.edu.cn/xygk.htm)。目前研究工作已在NaturePlants,PNAS,NatureCommunication,PlantCellCurrentOpinioninPlantBiology等期刊上发表。工作主要揭示了叶片三维形态发生的重要分子机制,为叶片不对称极性建成及器官形态建成提供新思路。详情请参见:https://teacher.nwpu.edu.cn/jyqi.html

现因工作需要,拟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3-4名。

薪资待遇:

博士后年薪不低于22-27万每年(税前),同时课题组将根据情况提供额外的津贴和奖励。可申请博士后公寓,子女享受优质附属中小幼教育资源。博士后在站期间课题组积极支持并协助参与国内国际基金申请。

招聘要求:

要求申请人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良好团队协作沟通能力和较好发展潜力。具有发育生物学、分子遗传、高分辨率成像、图形学图像分析或生物信息学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岗位职责主要包括在课题组长指导下开展课题研究、结果分析和论文撰写,参与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参与基金项目申报总结工作。

联系方式: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发至邮箱:jyqi@nwp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申请者信息将严格保密,初选合格者将进入招聘面试环节。应聘成功后,本课题组将辅导应聘者学习相关知识,帮助其尽快熟悉和开展工作。

同时欢迎对发育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和高分辨图形学感兴趣的同学推荐或报考本课题组的硕博研究生。

来源:

https://renshi.nwpu.edu.cn/info/1263/6600.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