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华中科技大学钟芳锐课题组2021年10月招收合成有机合成化学/生物催化方向博士后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一、课题组介绍

钟芳锐,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2012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师从知名有机化学家卢一新教授,2013年至2015年先后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和乌尔姆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德国洪堡学者(合作导师为德国科学院院士Thorsten Bach教授),2015年12月起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更多详情见个人主页:http://faculty.hust.edu.cn/zhongfangrui/zh_CN/index.htm

钟芳锐教授主要从事绿色有机合成化学领域的研究,主要方向包括人工酶生物催化、不对称催化合成等。课题组参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新分子生化反应设计与合成生物系统创建”相关的研究项目。

研究成果已在包括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ACS Catal.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中国发明专利授权6项。主持和参与科技部“合成生物学”重点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科技厅技术创新重大专项、深圳市基础研究项目等项目,获得新加坡化学会金质奖章、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德国洪堡奖学金、国家优秀留学生奖等荣誉。

二、招聘数量

1-2名

三、岗位要求

1.已获得或近期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已发表第一作者SCI文章。具有责任心、团队协作精神和科研热情。

2.具有有机合成化学、生物化工、合成生物学、化学生物学、酶催化等领域之一的研究背景。

四、招聘待遇

年薪25-35万(具体面议);享受学校提供的其他福利待遇,如住房补贴(或租住博士后公寓);子女入托、中小学入学等校内职工同等待遇;课题组负责保障进行研究工作所必须的充足经费和完善实验条件,创造良好的个人发展平台;鼓励申报各类项目,提供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等访问交流机会;优秀者可竞聘正式教职。

五、应聘程序

1.请将申请材料(个人简历、联系方式、代表性论文以及其他必要的支持材料)发送至chemzfr@hust.edu.cn,主题注明“博士后申请+本人姓名”。

2.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将通过电子邮件协商面试时间,并邀请到课题组交流面谈。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postdoctor.hust.edu.cn/info/1007/2721.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